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份国旗下讲话稿:《诚信考试 面向未来》

日期:2022-4-15 08:5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1)班代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面向未来》。

  去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语我们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天,我将以总书记的这三个“气”,来与君共勉。

  何为志气?志气来源于情怀,一个没有家国情怀的人谈不上志气。对于即将踏入高三生活的我们,应心存志气,面向未来。如臧克家所说:“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春的野草。”生命的价值,便在生命的春天创造,如果挥霍了青春而无所为,等到中年时只剩空虚内心中的无所谓,生命的价值又从何体现呢?我们铜中人,从1938走来,从新中国走来,从新时代走来,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传承铜中精神,在接下来重要的一年里,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心怀家国,实现梦想。

  何为骨气?骨气是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没有骨气,软骨头永远挺不起民族的脊梁。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 为学者,拼的是实力。有实力者,天涯海角随我行,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的求学之路,来不得半点虚假,存不下半分虚荣。本周我们将迎来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我们要诚信应考,作弊这种自欺欺人的事,是不自信,没有骨气的体现。“竹可破而不损其节,玉可碎而不损其白。”作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铜中人,要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自己该有的一切。

  何为底气?有底气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人,有底气的人都是有贡献的人,有底气的人都是有作为的人。垂下的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本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将迎来充实的暑假生活。从小学算起,可能在我们度过的十几个暑假里,每个人都对假期有着雄心壮志和周密的学习安排,但收假的时候,却发现只是虚度了一个假期。那么,就从这个假期开始吧,做好规划,弯道超车,付出比别人更多,不断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才有底气去迎接将来的高考。

  所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的铜中人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做不到这三点,谈何接班人!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考一个满意的成绩,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在不远的高考给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2年,7月份,旗下,讲话稿,诚信考试 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