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我心,青春向前行》

日期:2022-4-15 08:51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40)班的姚XX,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青春向前行”!

  美好的夏日里,烈日炎炎,蝉鸣阵阵。我们刚刚欢送了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在高考中奋勇争先、力创佳绩。我们也将迎来期末考试,准备着大显身手、一展风采。然而要想度过一个精彩的夏日,夏季安全不可忽视,作为青少年,我们更应懂得安全知识、保护自己、珍惜生命。正如诺贝尔所言:“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如果让宝石在还未雕琢完美时便摔碎,那将多么可惜啊!

  正值暑假到来之际,我想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关于夏季安全的建议。

  首先,夏季游泳应注意安全。应到正规的、配备有救生员的场所游泳,并尽量有大人陪同。不私自或结伴到非正规场所如江河、水库、水塘游泳。同时在游泳前要做好准备运动,防止因抽筋而导致溺水。如遇到有人溺水,应理性选择,迅速向救生员求教,不宜亲自下水,以防被误伤。安全游泳,我们才能享受一个清凉的夏日。

  其次,要注意食品安全。夏季高温,买回家的食品极易腐烂变质,应注意食品的保鲜贮存,不吃变质食品。在外用餐时, “三无小摊”的食品不去吃,野生动物、野生菌类更不宜入口。还要注意生冷食品不宜多吃,以防引起肠胃不适。夏季美味虽多,但风险隐患可不少,注意食品安全,我们才能享受一个有滋味的夏日。

  再次,要注意用电安全。夏季大功率电器常同时开启,如果使用老旧电路,将极易因漏电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应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多台大功率电器,同时要及时更换老化部件,使用质量优良的插座、电线。还要注意通风散热,防止应电线、电器局部过热引发火灾,尤其是在使用手机的同时充电,其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与电器安全、和谐相处,我们才能享受一个美好的夏日。

  最后,要注意防晒防晒。夏季太阳光照强、气温高,在通风差、湿度高的情况下更容易引起中暑。为防止中暑,应多喝水、避免大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营养摄入均衡。同时应保持环境通风,适当使用风扇空调等。阳光灿烂,更要注意防暑防晒,这样我们才能享受一个热情的夏日。

  安全在我心,我们牢记安全知识,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青春向前行,我们永葆理想激情,在时代感召下大步向前。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假期也要保持学习的热情。也更需要我们重视安全、珍惜生命,始终坚持安全守则。安全常记,青春常伴,奋斗常在,理想常随。让我们牢记安全,怀着青春向前奔跑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2年,7月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我心,青春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