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心中,文明我先行》

日期:2022-2-18 10:41 阅读: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3)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安全在心中,文明我先行。

  安全是一种爱,安全是父母对外出儿女永远的牵挂,是朋友寄来贺卡上的眷眷祝福,是老师带着微笑的一声问候,是同学彼此间的关照,安全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社会制度奏出的爱之歌。

  安全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对生命的守护责任。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可不能因为一时大意,或是赶那一份一秒而把我们的生命交赋在他人手中。有太多和我们一样的年纪相仿的人,他们的欢声笑语湮没在了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

  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仍高居世界第二位,每年约有18万以上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而导致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爱生命,安全第一,这是我们现在必须恪守的信念。不闯红灯,过马路进走斑马线等等,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但是,我们中间,又有多少人能认真做到的呢,要知道,有80%的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3月28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希望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为了不让爱我们的亲人流泪,为了不让关心我们的老师同学伤心,为了自己能实现未来的梦想,为了我们还能一起继续遨游在“题海”之中,就请牢记生命只有一次,文明出行安全第一的警钟长鸣耳畔!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3月,旗下,讲话稿,安全在心中,文明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