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好身体助力学习 春季流行病预防

日期:2022-2-14 09:36 阅读: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身体助力学习 春季流行病预防”。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同学们被禁锢了一个冬天的活力也迫不及待地想要释放出来。但是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也开始快速生长繁殖,因此,春季也是流行病多发的季节。每年的12月到3月期间都是人感染禽流感高发时段,近来报道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使人们对禽类食品不由得有所顾虑。怎样做好流行病预防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树立起预防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主动远离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

  其次,注意饮食,均衡膳食。正如俗话说“五谷杂粮壮身体,青菜萝卜保平安”,健康的饮食对于预防流行病,强健身体十分重要。我们应做到不食用不清洁的食物,坚决杜绝购买路边流动摊贩的食品。

  另外,加强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眼下正是锻炼的大好时机,大家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最基本的,每天我们都应坚持做好课间操,积极上好体育课,真正的活动起来。下午可以在第二或第三节课下课后吃一些点心,补充能量,放学后先到操场慢跑一会儿,微微出汗后再回宿舍洗澡或去食堂吃饭,既能错开食堂高峰期,又能增加锻炼时间。运动时也要注意,出汗了不要骤减衣服,容易感冒,一旦有些凉意要及时添衣。

  锻炼身体是提高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一个重要途径,适当的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机体的适应能力,提高我们对疾病的免疫能力;适当的锻炼不会影响我们对学习时间的投入,反而会使我们精力更加充沛,注意力更集中,进而提高学习效率;适当的锻炼还可以调节紧张情绪,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一定程度地释放压力,保持健康心态。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预防疾病,都能拥有一个好身体承载学习的热情。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