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生励志演讲稿3分钟:梦想,是青春成长的永恒话题

日期:2022-1-24 09:21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青春成长的永恒话题。它带给我们青春的活力、热血,使我们充满拼搏的动力和勇气。有了梦想,我们的青春之路才会绚烂多彩。

  诸葛亮说:“志当存高远。”我们活着都应该有一个远大的奋斗目标并下定决心,拿出行动,百折不回,这样,才能登得高,看得远,才能领略人生景行之美。反之,没有梦想的人,如同行尸走肉,很快便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迷失自己,淹没自己。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为梦想走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路。

  东汉时的班超,不屈于埋头笔墨之间,因有为国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他投笔从戎,为汉朝与西域各国的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是梦想,给了他力量。

  安徒生儿时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艺术家,十几岁离家打拼,虽然遭受种种不幸,但他以坚强的意志,成为家喻户晓的童话作家。

  是梦想,给了他坚强。

  周恩来年轻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不懈努力,顽强奋斗,终于了新中国第一位总理。

  梦想,给他了希望。

  少年有梦,不止于心动,更在于行动。不懈地追梦方能圆梦。克雷洛夫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的确,努力,就是青春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

  有些同学侃侃而谈,整天把梦想挂在嘴边,但不付诸行动和汗水,梦想终究也只能是“梦想”;像古今中外那些青春励志榜样一样,有明确的梦想,并敢于为之努力奋斗,梦想才会照亮现实。

  让我们怀揣梦想,努力向上,绽放青春,激情飞扬,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有梦青春路。
Tags:学生,励志,演讲稿,3分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