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少年中国强,青春勇担当》

日期:2021-12-8 09:04 阅读: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十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少年中国强,青春勇担当》。

  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拉开序幕,极大地促进了中人的觉醒,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回首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峥嵘岁月,一二九运动折射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外来侵略者的勇敢抵抗、对民族尊严的誓死捍卫。

  毛主席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七十多年弹指一挥间,先辈们的辉煌已成往事,时代的接力棒很快便要交到我们的手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担当起肩上的责任呢?

  首先,我们要磨炼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在前进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寻常见,遍地荆棘几度闻,同时也存在种种诱惑,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泥潭,无法自拔。我们只有具备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不屈的意志,才能更好地担起我们肩上的责任。其次,我们还要付诸行动,落到实处。行动胜于语言,只有行动起来,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才能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发展的青春力量。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为现实。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所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少年中国强,青春勇担当!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少年中国强,青春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