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2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开学典礼

日期:2021-1-16 10:28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经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同学们新的学期,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祝愿我们蚌埠xx的教育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伊始,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同学寄语。
    教职工,我们是同舟共济的战友,是干事创业的合作伙伴。学校最关注教职工的三个指数:一是健康指数(身心和谐,家庭和睦,工作和顺);二是幸福指数(精神自由,个性自然,生活自在);三是魅力指数(终身学习,团队合作,创新进取)。希望老师都能成为这样的“三高”教师,希望老师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教育情怀,对工作充满激情和理性的老师;成为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创新和卓越的老师;成为善于合作,在善待他人和欣赏他人的过程中发展自己的老师;成为充满爱心,受学生尊重的老师;成为爱学习爱思考,能够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老师;成为拥有阳光心态,能够享受到教育快乐的老师,为我们学生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的各位同学,假期里无论你是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遍尝各地的舌尖美味,无论你是陶醉于中国诗词大会,还是埋头于故纸书堆,我相信每个同学回头盘点这个寒假的时候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但纵然你对假期有再多留恋和不舍,寒假还是结束了,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在经历一个寒假的休整、重回熟悉的校园后,能够尽快调整好心理状态,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来。希望你们牢牢记住三句话:第一句话,勤奋比聪明更重要,习惯比方法更有效。第二句话,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更加重要的是理想和信念,理想和信念永远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第三句话,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出了问题,其他一切都归零!那么如何才能保障安全,那就是懂规则,守纪律!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任何事情都要讲规则,我们有没有经常为了贪图小利或为了一是方便,抱着侥幸心理,违反相关的制度和规则?如有人为图方便翻越栏杆被车撞了,因闯红灯发生车祸,因插队发生口角大打出手,私自下河游泳造成溺水事故,等等这些事屡见不鲜。我们也反思一下,是不是也有很多违反规则,挑战学校的事情,比如有的同学破坏公物发泄私愤、有的不请假私自离校,有的到处乱写乱画甚至是偷拿别人财物、乱丢垃圾,等等,其实很多时候你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并不是不知道这是不对的,只是漠视了违规背后的成本,选择了冒险,而一旦发生事故,代价就是高昂的,甚至是生命。所以我要告诫同学们,汲取教训,违规成本高,做事需谨慎,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强化规则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样才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培养良好习惯,先学会做人,然后学会学习!
    同学们,xx是你们成长的摇篮。希望每一名xx的男生立志成为“高富帅”,高在精神,富在学识,帅在作为;希望每一名xx的女生都争取成为“白富美”,白在品质,富在内涵,美在心灵。若干年后,当你回首xx的学习生活的时候,你们感到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应该是和谐的身心、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质、良好的习惯、以及待人接物的能力,而这些终将成就你们的事业、奠定你们幸福人生的根基。
    老师们,同学们,亮剑出鞘,勇者无畏。面对新的机遇、新的形势和新的考验,我们又将负重前行,让我们以事业统一思想,以发展凝聚人心,以质量赢得信誉,以特色开创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向上级领导、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我们坚信,凭着我们的赤诚之心,凭着我们的不懈努力,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xx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辉煌!
Tags:2021年,2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