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小学想象作文评语简短优缺点

日期:2020-12-3 10:31 阅读:
  下面是由21教育资讯网准备的2020小学想象作文评语简短优缺点,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1、想象大胆奇特,充满童真童趣是这篇习作的特点,同时,行文从“功能”到“外形”,颇有条理。例如:文中“先来说说它的功能”、“再来说说它的外形”。
  2、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
  3、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4、这是一篇想象类的文章。小作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对小雨点乐乐在城市的奇遇,进行了细致地描述。生动细腻的笔触,充满童趣的语言,极大地引起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是一篇值得推荐的习作!
  5、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
  6、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极具新意的构思。运用动作描写、语句描写、心理描写等将小熊历险的全过程呈现在纸上。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其他同学学习与借鉴。
  7、这篇文章作者构思新颖,结构独特,以“假如……”开启每一段,把自己想象为“花骨朵”、“杨柳”、“火光”,不仅表现了自己的心声,而且突出了小女孩关心他人的优秀品质。
  8、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文章开头引人入胜,吸引读者。…点面结合,使文章生动,具体,详略得当。
  9、这篇文章充满了激情,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10、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向我们讲述了新的龟兔赛跑,并且立意独特,以乌龟与兔子成为好朋友作为结局,语句通顺,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其他同学学习与借鉴。
  11、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小作者通过描写镜子、妈妈、老师、同桌、枕头眼中的我,把一个调皮可爱的自己展现在读者面前。文章语言自然质朴,结构独特合理,是一篇成功的习作。
  12、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小作者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对小表弟外貌的描写,把小表弟的“土”刻划得淋漓尽致。文章取材新颖,构思奇妙,语调轻松幽默,显得妙趣横生,值得推荐。
  13、这是一篇写父亲的文章,文章全篇篇幅较短但行文思路清晰,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说出自己最敬佩的人是父亲。本文虽无过多华丽辞藻的装点,但却流露出作者的真挚情感。
  14、这是一篇写父亲的文章,文章全篇篇幅较短但行文思路清晰,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说出自己最敬佩的人是父亲。本文虽无过多华丽辞藻的装点,但却流露出作者的真挚情感。
  15、习作采用活泼明快的语言,重墨描写了一位笑容可掬,礼貌热情待客的肉摊店主,读后钦佩之情悠然而生,与下文缺斤短两的龌龊之事形成鲜明的对比,突出笑容背后的可恨。习作的末尾用“那微笑背后,竟然是……”紧扣题目“笑容背后的……”起到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效果。
Tags:2020,小学,想象,作文,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