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观看《小王子》读后感600字左右

日期:2020-12-1 09:28 阅读:
  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提供的《小王子》读后感600字左右,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2020观看《小王子》读后感600字左右1
  等一朵玫瑰的盛放,等一段旅途的终点,等一个谜底的揭开,等一个故事的谢幕。
  这些所有神秘的情节,随着那位来自B612星球的访客的到来而悄悄开启。
  小王子住在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只要他喜欢,稍稍挪动一下椅子就能看到一次日落——小王子还拥有一朵玫瑰和三座火山。在他开始旅行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小王子每天的工作就是定期清扫那几座火山,拔掉猴面包树危险的幼苗和照顾他的玫瑰——那株爱美、骄傲,独一无二的玫瑰。
  某一天清晨,小王子随着迁徙的候鸟离开了他的星球,开始了漫长的旅途。小王子一共拜访了七个星球,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物:专制但善良的国王,虚荣的帽子先生,固执的醉酒人,一直做加法的生意人,执着的掌灯人,写书的地理学家,忠诚的狐狸,娇艳的玫瑰园里千万朵盛放的玫瑰,陪伴了他一年的飞行员……他们是一面面镜子,折射出千姿百态的世界——也许很多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对小王子来说,地球上有成千上万只狐狸,也有成千上万株玫瑰,但只有一只狐狸是特别的,因为他被小王子驯化,是他的朋友。也只有一株玫瑰是特别的,因为他对她负责,她是他的玫瑰。仅此而已。狐狸不需要有世界上最聪明的才智,玫瑰不需要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容貌,就能轻松赢得小王子最诚挚的爱。
  所以无论你我。如果你是一只等爱的狐狸,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愿意驯化你的人。如果你是一株带刺的玫瑰,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懂得你小把戏的温柔的人。如果你是一个孤独的小王子,你一定会找到一个肯花一辈子陪你守护一颗星球的人。所以我们都一样,虽然过程几经曲折,但兜兜转转,原来你还在这里。愿在这个星光灿烂的夜里,有故事的星星能照亮孤独前行的你,帮助你遇见那个命中注定的缘。
  圣埃克苏佩里为所有的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大人写了一部童话,写美了世间的匆忙,点亮了夜空中很多爱笑的星星,也赐予我们关于B612小行星,关于小王子,关于他的玫瑰的所有想象。
  也许我能在沙漠中再遇到小王子,也许他会要求我为他画一只绵羊,我一定不会忘记为他的绵羊画上一个嘴套,然后听一段美好的过往,整理人生,整理回忆。

  2020观看《小王子》读后感600字左右2
  飞行员因飞机故障,与小王子邂逅在撒哈拉沙漠。于是,他们开始讲述一段神奇而又渺远的故事。
  小王子来自B612星球,据说这是个只有一间房子那么大的星球,只要将椅子转一转便可以看见落日。他拥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尽管他与玫瑰花彼此相爱,却又彼此不解。也因此小王子开始了他漫长的旅途,他走访了一些星球,遇见了徒有其名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自相矛盾的酒鬼,唯利是图的实业家,兢兢业业的点灯人,还有地理学家。然而这些大人们对他来说都是十分奇怪的,他们与生活、事业、金线、名利紧紧纠缠,或许成长带给人类的就是这些变化。即使我们现在还是个孩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会成为与国王,爱虚荣者,酒鬼,实业家,点灯人,地理学家类似的人,因为我们就像是飞行员一样生活在这个被大人欺骗的环境里。
  或许大人与小孩的区别就在这里,小孩因思想简单,没有缠绕不清的头绪而将生活看得十分透彻。大人呢,他们自以为是的阅历丰富,将事情无限度的扩大,到头来不过是庸人自扰。这大概不是他们的错,因为这世界上确实存在着许多无可奈何的事情。
  值得一说的是飞行员与小王子两个人的友谊。当小王子看见飞行员孩童时代画的作品时,他清楚明了的说出了这副画的含义。在小王子临死前送给飞行员漫天微笑的星星,以及飞行员一句句“我不离开你”“我不离开你”。这个故事着实是感人的,又或许是两个人心灵深处的交谈。安妮在文章中写道过:不知道人的一生,会有几次的可能性,对另一个人敞开心扉。我确实是向往着这样的感情,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另一个自己。
  小王子原本以为他的玫瑰花是独一无二的,细心照顾她,为她浇水为她盖上罩子。可是他困顿了,因为在地球上遇见了几千朵与他的玫瑰花一模一样的玫瑰花。然而在他失望之际,狐狸告诉他: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比如说我父亲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冷血,似乎他对于欲望的追求远远的超出了亲情友情爱情。可是我还是相信着,事实并非如此,他一直视以一种默默地方式为这个家营造着更多的幸福,尽管这个方式并不讨人喜爱。确实的,有些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比如说爱。
  小王子终是死了的,可是飞行员觉得他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玫瑰花了。我猜想,他或许真的看见了漫天微笑的星星。

  2020观看《小王子》读后感600字左右3
  双十一妈妈给我订购了10本世界名著。没想到今天就到货了,面对成堆的书,我一眼就看见了小王子,拿起来后我便没放下过。
  《小王子》是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法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作者以小王子孩子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书中讲的是一个从B612号小行星来的王子,去了7个星球旅行,在旅行中他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要别人服从自己命令的国王;要别人崇拜自己的爱虚荣的人;为忘记自己难为情而喝酒的酒鬼;为占有星星而毫不停息的商人;还有个奇怪的点灯人和一位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先遇到了一条蛇,蛇告诉小王子,它会帮助他回到他的星球,然后他遇到了狐狸,并且驯养了它,之后小王子又在沙漠中遇到了因飞机发生事故而落在沙漠里的飞行员,他与飞行员一起在沙漠里生存,最后小王子想回家了,就让毒蛇咬死自己,就这样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个负责任的人。举个例子,世界上的中华龟很多,但只有我的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只有它是我驯养成过的,所以,我的是独一无二的。记住,凡是你培植过,驯养过的一切,你对它们是负有责任的。你为你的东西花费了时间,它才会变得重要。
  我喜欢《小王子》这本书,更喜欢小王子这个人,因为他是个善良、快乐的人。
Tags:2020,观看,小王子,读后感,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