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读《小王子》有感

日期:2020-12-1 08:57 阅读: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编是小编准备的2020读《小王子》有感,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2020读《小王子》有感1
  《小王子》这本书太好了!这是一本可以在孩提时代,听妈妈朗读的书……更是一本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重新感受一次纯真的美,再为纯真的美而感动的一本书。读了这本书,可以让不同年龄的人,从中获得自己的感悟。
  小王子漂亮、可爱。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体态轻盈,一手挂剑,一手插在腰间,身上披着插着星星的披风,特别英俊潇洒。他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那里有活火山、死火山、猴面包树,还有一朵玫瑰。小王子很喜欢这朵花,但又不懂怎么去爱它。因此,有一天他离开了星球,去拜访附近的几颗小行星,分别见到了国王、爱虚荣的人、商人、点灯人……然后到了地球上,遇到了一条蛇,一座高山、玫瑰园、狐狸……这样的经历使他明白了一些事情,但仍旧不懂所相遇的很多大人。这时,他看到了因飞机事故而迫降在沙漠中的飞行员。他们成了好朋友,一起画画,一起找水井。最后小王子发现自己还是深深爱着他的那朵玫瑰花,于是他决定回去。临别时把自己的笑声作为礼物,送给爱他的飞行员……
  读了这本书,我会永久记住小王子水晶般美好的心灵和他遇到的事情以及所想的问题。透过小王子的困惑,真正认识到每个人和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一颗小小的星球,都会顺着自己的轨迹运动。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体,难免有孤独感,而“驯养”会使一切变得不同……小王子的爱是高尚的,纯洁的。我喜欢小王子,更喜欢《小王子》这本书。

  2020读《小王子》有感2
  《小王子》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小王子的男孩,他来自B-612小行星。他先后访问了六颗星球,遇见了性情迥异的各种人,大多数人都自私,拥有荒诞的想法。最后小王子到了地球,在地球上又遇到了各种引人发省的事,以及故事中的“我”。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小王子在第四个星球碰到的那个生意人,他自称拥有所有的星星,把它们数了又数,觉得它们已经归自己所有。可是,我想,难道把星星数了又数,并且编上号,写在纸上,将这张看似重要的纸放进抽屉,就算拥有了吗?小王子拥有了一朵花,对它十分忠诚,哪怕在睡着的时候,那朵玫瑰花的模样也像灯火般在他心中闪耀。因为在小王子的心中,拥有就是要悉心照料它们,百般呵护,甚至与它们产生了感情。
  是啊,我想在我们生活中,拥有一样东西,应当爱护它,对它做出有益的事。比如:对于一本书来说,拥有它,对它做出有益的事,就应该朗读并且欣赏它,汲取书中的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扩大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修养,而不是用来垫桌脚或者随意丢在阳台的角落,积攒灰尘;对于一只小宠物来说,拥有它,就应该爱护它,哪怕就是喂食,倒水……做着一些繁琐的工作,而不亦乐乎。真正的拥有是从内心出发的,拥有就是享有,是丰富内心的精神食粮。
  拥有,并不是表面上的占有,而是用心对待,付出自己的辛劳,让你的一生有着更加美好的回忆!

  2020读《小王子》有感3
  我非常喜欢《小王子》这本书,它是法国的一本经典读物,读完之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星球上的小王子离开自己的星球,去其他星球旅游的故事。这期间发现了很多故事,遇见了很多人,最后他明白了一切,知道自己的追求其实就是自由的生活,玫瑰花才是他心中最大的牵挂,最后又回到了自己的星球过着快乐的生活。小王子最爱的是玫瑰花,他认为玫瑰花是他的一切,是属于自己的世界。在其他星球遇到的人和事让他明白了很多道理。遇到的那个自私自利的国王让他明白自由是多么美好,遇到的灯夫让他明白忠于做自己的事是一件很神圣伟大的事情,遇到的地理学家让他明白拥有自己的想法的重要性,在沙漠遇到的那位飞行员让他明白了伟大的友谊……这其实都是我的收获,我学到的道理。
  金钱和权利让一些人迷失心智,失去了自我,其实他们不知道自己心里想要什么。我们应该像小王子那样,知道自己要什么。他知道玫瑰花对他的重要性,花儿才是他最爱。他拥有自己的纯净而美好的世界,有着自己的追求。不正是我们人类一直以来苦苦追求的东西吗?
Tags:2020,小王子,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