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有关初中写景类作文评语2020

日期:2020-11-26 09:09 阅读:
  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整理的有关初中写景类作文评语2020,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1、全文语言朴实,结构自然.…文章结构严谨,首尾呼应.
  2、语言诙谐有趣,情节安排曲折生动,开头与结尾的呼应巧妙.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
  3、文中一系列表现人物动作的动词运用得准确,衬托手法运用得好.
  4、本文采用了第一人称的写法,使得…具有很大的优势,对于塑造人物,表现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读起来亲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节奏明快.
  5、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作者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
  6、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7、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特别是…使用权文章极具感染力,发人深思.
  、文章首尾呼应,语句简练,一针见血,点明主题。文章通过四季景色的描写,说明了xx之美,照应开头。若能注意段落层次分明就更好了。
  8、小作者捉住了春天xx特有的景色,能正确贴切地使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写出xx的美,同时借题发挥赞美了辛勤的园丁——老师们,使文章的主题得到升华。(名言网)
  9、作者通过描写自己的xx的景色,可以说是借景抒情,抒发了自己对学校的爱,语句通顺,中心明确。
  10、小作者写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学校,把写景与写人巧妙结合起来,景中有人,以景衬人。
  11、小作者对景物的描写生动细致,捉住色彩外形香味等方面的特点,并且用了比喻拟人排比等多种手法,令人处处感受到秋天的美。
  12、文章借助丰富的想象,运用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加以描绘,使语言流畅优美,文章生动逼真。
Tags:有关,初中,写景,作文,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