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生读水浒传读后感300字左右2020

日期:2020-10-23 10:14 阅读:
  今天,我一口气,将《水浒传》这本书看完了。

课件预览

  水浒传,它揭露了朝廷的腐败和官吏的罪恶。展示了北宋时期农民悲惨生活。它塑造了一批不甘压迫、敢于反抗的英雄形象。如武松、宋江、吴用等人物。他们的故事也很精彩。如:武松景阳岗打虎,醉打蒋门神。宋江怒杀阎婆惜。李逵勇杀四虎等传奇故事。
  本书前20回是讲江湖各地的豪杰上山起义。有自愿上山的,也有被逼无奈上山的。在这一时,梁山英雄们像本书所说的那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杀得贪官污吏心惊胆战,令人大呼痛快。后50回讲的是梁山好汉接受了朝廷的招安。为国效力。北证辽国,南讨方腊,梁山好汉损兵折将,活下来的,也被奸臣迫害。表现出了忠心报国,却遭迫害的无奈。
  读了这本书,我不但知道了古代的英雄事迹,也学到了要机智勇敢同,还有为人处世的方法。
Tags:小学生,水浒传,读后感,3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