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读高尔基童年读后感600字

日期:2020-10-23 09:46 阅读:
  读了《童年》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书中说的是高尔基五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后开他的生活过得非常艰苦。
  高尔基和妈妈居住在外祖父家里,由于家里很贫穷,所以他只能穿着母亲的皮鞋和外祖母的外套。就是这样的穿着不整齐的衣服引起了班上同学的嘲笑,高尔基心里非常的不开心,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我真想回到高尔基的童年里,帮助他走出这被别人嘲笑的地方。

课件预览

  高尔基在在班上被很多人嫌弃,旁人都在嘲笑排挤他,但他就把这些嘲笑和讽刺当作是一种鼓励自己学习的动力,于是高尔基非常刻苦勤奋,努力的学习,最后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此同学们愿意友好的和他相处在一起。
  与高尔基的童年相比之下,我的童年吃的是自己喜爱的食物,衣柜都是漂亮的新衣服,生活得如此美好,可我还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还要惹父母生气,不好好认真学习,还最不懂的节约,每次看到新的东西旧的就不要了,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真是惭愧。如果我也去过高尔基那时候的童年生活,学会多吃苦耐劳,体验一下他的生活经历,这样我就会懂得要节约不浪费,会懂得生活的艰苦,就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与幸福!
  通过阅读高尔基的《童年》这本书,让我了解了他小时候的艰苦生活有多么的不开心,每天生活在恶劣的环境里会受到这么的折磨。而我生活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如果还不好好学习,那真是浪费时间的天大错误,我要好好把握现在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Tags:2020,高尔基,童年,读后感,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