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描写秋景反衬悲伤的心情的句子

日期:2020-10-19 09:23 阅读:
  1、 遍地苍痍也同样具有生命力,何况,我会看到枯萎的美,我能听见叶柄离开枝干的声音,轰然,且惨烈。
  2、 不知不觉蝉声渐渐消退,一片枯黄的树叶悄无声息地滑落在肩头,忽然发现夏天已悄然离去。
  3、 当叶子独自落下的时候:它不仅仅辞离了小树枝,还辞去了夏日的火热,那是一份热情;辞去了一个生命,那是一份热忱。它孤独了……无所依偎、无所牵绊……一颗心在风中飘荡,最终沉寂了、灭亡了。
  4、 古人一曲新词道尽了秋思的韵律,枫叶无处渲染着离别的惆怅。
  5、 秋,凄凉翻过那座山,仅仅是为了迎接秋天。树的秃顶,枯掉的叶子,离去的鸟儿,多么凄凉的迎接方式。

课件预览

  6、 秋季真的是伤感的代名词吗?我一直不相信,因为在我心里秋季从来没有悲过,只是有一点点冷淡而已,所以一直眷恋着秋季,眷恋着它那场美丽的蝴蝶雨,眷恋着它那细细的秋雨,更眷恋着它那一点点孤寂。
  7、 秋天,落叶随风飘落,扫过地面,除了尘土,不留下什么,却也不带走什么。用尽最后的力气,舞出生命的精彩,唱出生命的绝唱。只留下稀稀拉拉的几片树叶挂在光秃秃的枝头上。
  8、 秋天,那永远是蓝湛湛的天空,会突然翻脸而露出险恶的颜色,热带台风夹着密云暴雨,洪水暴虐。一会又风和日丽,飒飒秋风吹过,望天会从心底泛起缕缕淡淡的愁思。秋就是这样,用秋风引导出内心的忧愁。
  9、 秋天,人们也被秋天的风吹遍了,染上了悲伤的心情。无人再像夏天似的哈哈大笑,只是任凭秋风一遍又一遍的抚过她们的脸颊。
  10、 秋天为什么会伤感,是因为树伤了满树的叶子。否则秋季不会悲伤,是因为叶子的掉落才显出了满树的悲伤,我的心也是叶子的心,这个秋季我悲伤过,但是我会变得坚强,因为我向往快乐……
  11、 走在回程路上,秋风习习,街道两旁的马路上,布满了一地秋落的黄叶,金灿灿的落叶在地面上耀出一种凄美的色彩。微风吹过,无数离枝黄叶纷纷扬扬飘落尘埃,空中弥漫着萧瑟的寒意。我被这凄境感染了,心中掠过淡淡地伤感与苍凉。
  12、 秋雨,是寂寞的、孤独的,却——又是充满希望的。这时的雨,将落叶掩埋,将惆怅隐藏,带来的是希望与活力。
  13、 秋雨在一流清冷的秋水边,一棵憔悴的秋柳里,一条怯懦的秋枝上,一片将黄未黄的秋叶上,听他亲亲切切喁喁唼唼,私语三秋的情恩情事,情语情节,临了轻轻将他拂落在秋水秋波的私晕里,一涡半转,跟着秋水流去。这秋的私语,秋的情思情事,情诗情节,已掉落在秋水秋波的秋晕里,一涡半转,跟着秋水流去。
  14、 无情的秋雨吹打在窗棂上,溅落了一身的雨滴,看窗外池塘边,碧天的荷花散落一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雨无情,雨打清荷,花落谁家
  15、 夜雨潇潇,金风细细,叶叶梧桐坠。躺在床上,聆听窗外的雨声,如歌般美妙,如诗般惬意,好似行云流水,又宛似一位娇滴滴的姑娘在窃窃私语。这是秋雨吗?是,它是。但它不再是那令人忧愁的秋雨,而是充满希望的。就像生命一样,有伤心也有快乐。这条路上也许风景凄清,但也许下个转折口,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景色:微雨朦朦,烟云笼罩,小径红稀,芳野绿遍,翠叶藏莺,朱帘隔燕……
Tags:2020,描写,秋景,反衬,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