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今年国庆节放几天假从几号到几号

日期:2020-9-22 10:38 阅读:
  今年国庆节从10月1号-8号,放八天假。有想在国庆节出去玩的朋友们,注意规划好时间。
  1、庆节的由来
  1949年10月1日那天,在北京首都天安门举行了开国大典,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后来政协在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
  其实在新中国成立的初期,我们国家每一年都会举行大型的国庆盛典,同时举行阅兵仪式。后来改变了制度,也是为了体现勤俭治国。
  1971年至1983年,每年的10月1日,北京都以大型的游园联欢活动等其他形式庆祝国庆,未进行群众游行。1984年,国庆35周年,举行了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庆祝游行。在此后的十几年间,均采用其他形式庆祝国庆,未再举行国庆阅兵式和群众庆祝游行。在1999年10月1日,国庆50周年期间,举行了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庆祝游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20世纪举行的最后一次盛大国庆庆典。
  2、国庆节习俗
  张灯结彩:每到国庆节,大街小巷上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红灯笼和横幅,来表达国庆节时的喜悦之情。
  放假:这是我们最期待的一个习俗了,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可以有一个短暂的假期是非常令人高兴的。
  高速公路免费: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在国庆节时,人们通常会利用这个小长假去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自驾游,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国家自2012年起,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就可以免费通行了。
  国庆阅兵:这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力量的一次活动,也让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
  天安门升旗仪式:每逢国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看到国旗慢慢的升起,心中总会有一种很激动的感觉。
Tags:几号,2020,今年,国庆节,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