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目标,新要求

日期:2020-8-6 14:40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伴随着丰收季节金秋的到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同时伴随而来年还有第十九个教师节。在这里我首先向所有的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全校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新学期必定有机关报打算、新目标。对于我们初二学生而言,这一学期是至关重要的,困为这时候,很容易造成成绩的两极分化,因此我们这时就只能向前进步,一点都松懈不得。

课件预览

  所以,我们主要更努力,更好地去学习,那么如何才能学得好呢?关键就在于一、有勤奋好学的精神。二、要采取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同一条件下,学习成功与否,在于个勤奋的程序,在于是否科学的使用时间和采用的学习方法是否有效”。这是一句学好的妙言警句。
  勤奋学习,不用多说,大家都明白。学习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来产生动力,利用勤奋学习来强化动力,那学习肯定热情不高,学也学不好。凿壁偷光等勤奋读书的典帮想必大家都听说过,那么刻苦学习的精神,我们何尝不学习一下呢?
  但是我觉得要学得好,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好了,再加上些勤奋刻苦的精神来读书,那就肯定会事半功倍。那么好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举一些要点:
  1、要会科学地分配时间:
  这一点是很必要的。困为许多全科学习成绩都不好的同学,输就输在这方面。就拿我们班来说吧。许多同学认为今天的作业多,就拼命的做,课间十分钟的时候在做,甚至上课铃声响了还在为一难题苦思冥想。课间做完工,那自习课做什么呢?有些同学就无所事事,甚至讲闲话。其实这是很不会利用时间的一种表现。在课间应该要出去散步,休息休息,这样才有精力去上下一节课,要不然这样一科一科地落下来,成绩反而弄不好。
  2、上课专心听讲,有疑问就提出
  所有人都知道,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是学好的根本。若是上课认真听了,老师说的话记住了,那么思维就会更灵活,随着老师讲的内容去想成绩自然会提高。
  3、课后预习与复习,成绩提高不可少
  学习是个人的行为,只有自己自觉地付诸了行动,才可能有收获。预习与复习亦是如此,要靠自觉。预习好了,上课时会更轻松;复习好了,知识掌握得主更牢固。由此可见,预习和复习我们要提高成绩必不可少。
  除了学习以外,当然不要忘了要遵纪守法,听从教导。毕竟守法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若不遵守纪律,万一在什么活动中出现了差错,那后果是不堪高想的。
  总之,我总结了我们在学校应做的两点:1、好好学习,明确目标,2、遵纪守法,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最后,我希望每下位同学在新的一学期中都有更大收获,愿每位老师都获得更大丰收!
  谢谢!
Tags:2020年,9月,旗下,讲话稿,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