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小学生读水浒传读后感优秀范文

日期:2020-7-16 11:38 阅读: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历史也让人景仰。在暑假期间我就阅读了一部巨作《水浒传》。
  书中的.情节好像都一幕幕的浮现在了我的眼前。一一百零八位好汉都各有所长,都是顶天立地,替天行道的英雄。现在和回想起有些片段都还记忆犹新,惊心动魄的。

2020年小学生读水浒传读后感优秀范文

  话说宋江在浔阳楼写了反诗《西江月》之后被妒贤嫉能的小人黄炳文所发现,他就被与神行太保戴宗一同捉入了监牢,双双被判死刑。刽子手把宋江与戴宗带到了十字路口。单等午时三刻后处斩。这时的街头格外热闹,各种商贩都在法场周围做买卖。忽然,破天荒一声“午时三刻到!”让刽子手挥开了大刀,突然锣鼓喧天,随后各种商贩一拥而上,与官兵厮杀。随后楼上又跳下来一黑大汉,手拿两把大斧乱砍乱杀。原来那些商贩都是梁山泊的义士来救他们了,梁山泊的好汉和黑旋风就这样轰轰烈烈的救出了及时雨和神行太保。这个片段叫《梁山泊好汉劫法场》。
  在《水浒传》里的许多经典片段都被流芳百世。读完这个片段之后,我体会了兄弟情的含义,是敢为自己去死的人,是永远也不能失去的人,是最珍贵的人。兄弟交心,两车话,兄弟情,是那夜空中的千万颗星点,是无法计量的。还有我佩服的就是他们的武功,本领,都出神入化,实在是了不得。
  在暑假中这本书又为我增添了许多的知识,更新了我的大脑内存,让我为历史有更多的理解,这本书早已活在了我的心中!
Tags:2020年,小学生,水浒传,读后感,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