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应对期末考试

日期:2020-6-30 14:56 阅读:
  教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转瞬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昨日,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刚刚理解完毕业考试,有的同学为自我六年的学习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刻应对就要来到的期末考试,我只想问一问我们这些一到五年级的同学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课件预览

  应当说,由于全校教师的教育和我校绝大多数同学的努力,我们有着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良好的校风,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我们的绝大多数同学平时能刻苦勤奋、踏实学习,把考试,看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在挑战中肯定自我。可是也发现的个别的同学则把它视为苦役,在苦役中消沉自我,丢失自我。有一些同学学习目的性不明确,怕苦怕累,不思进取,上课不认真听讲,不能自觉完成家庭作业,有的同学光想着玩,作业拖拉。还有的同学放学后不肯直接回家,而是逗留在校门外吃零食、玩游戏。这些都是绝对不应当有的行为。
  同学们!离考试仅有几天的时间了,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紧迫,请同学们记住:勤奋确实可贵,刻苦也不可缺少,可是方法更为重要。我提议大家对期末复习着重做好两部分资料:一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二是平时作业和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复习中遇到新问题或原先没有解决的问题,绝对不能因侥幸心理而回避。要知难而上,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另外,考前复习中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以饱满的热情、进取自信的姿态走进复习,必须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我最完美的一面。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的乐趣。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的!如果说每一个学期都是一场长跑,那么期末考试就是终点,请向终点冲刺,夺取属于你自我的冠军!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取得一份收获!
  最终,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