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班会主题《火灾安全教育》观后感

日期:2019-8-29 17:35 阅读:
  火灾安全教育观后感(一)

  今天,我看了《火灾安全教育》,受到了很多启发。我从中知道了怎样防止火灾放生,怎样在火场中逃生等方法。

  记得有一次,在我家,妈妈把电暖片、电磁炉、电视机等的插头都插在了一个插座上,过了一会儿,我出去了,当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家里一片漆黑,我赶忙跑进屋里,看见妈妈和姐姐脸上都呈现出惊慌的样子,同时,我又闻到了一股什么东西烧焦了的难闻气味,当我问妈妈时,才得知,原来是电棒上面着了很小的火,那火幸亏没有把房子烧着了,当妈妈说时,我的呼吸急促了,心跳也加快了,那一幕可真让人胆战心惊!

  后来,为什么火灭了呢?我猜想:肯定是姐姐用水把它扑灭的。但是,我又一想:水遇到电,那不就会出现生命危险吗?那样还了得!

  姐姐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的,那时,我是把插座上的插头全拔了。"噢!原来是这样。做姐姐的就是有安全消防的知识!

  当我看了《火灾安全教育》以后,才知道:不能在一个插座上插许多个插头,如果那样,可能就会发生生命危险。

  看来,我也必须要有安全消防的知识,那样才会保证我们的人生安全!

  所以,看了《火灾安全教育》,我的消防知识的确有增加!
Tags:开学,一课,班会,主题,火灾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