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老人与海》有感

日期:2019-5-10 10:56 阅读:

读《老人与海》有感

合肥六中 高二(10)班 柳健

静静的坐在桌案前,透过纱窗,望着天空中自由飘动的浮云。渐渐地,眼前浮现了这样一个场景:在苍茫的大海上,波涛汹涌,风卷着浪花不断翻腾,一位老人正驾驶着渔船毫无畏惧的向着目的地进发。他站的是那样的挺拔,成为了我心中永不泯灭的强者。

周围是那样的静寂,静的让人觉得害怕,只有海风在身边不断的吹拂。老人没有罢手,反而用各种方法让自己清醒。但谁又会想到,海里那一条条庞大的鲨鱼早就盯上了老人船后的猎物,正迅速的相渔船靠近。老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身边有的只是那鱼叉和一些小玩意。在凶恶的鲨鱼面前,老人显得是那样的渺小。但老人没有投降,反而用尽全身的力量与鲨鱼进行搏斗。鲨鱼疯狂撕咬着老人的猎物,老人也毫不放弃的在搏斗。在体力竭尽之际,他呐喊:“我要跟它们斗到死。”凭着这份执着的信念,他战胜了一拨一拨的鲨鱼。

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这些挫折就如那一条条凶恶的鲨鱼,阻碍着我们驶向理想的彼岸。

在挫折面前,也许我们会觉得困惑、不知所措,甚至想着要去放弃。但我想说的是,要想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们必须坚持。就像那老人一样,即使觉得不可战胜,但也要拼尽自己的全力,决不罢休。

回首2012伦敦奥运会,刘翔的表现让无数人为之一动,但在我看来,他依然是一个胜利者。经受几年腿部伤痛的折磨,和面对一批批新星的出现,他没有畏缩,反而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回到了赛场上。在这个看似异常的赛场上,刘翔把伤痛抛在脑后你,来到了属于自己出发点。随着信号枪的打响,刘翔奋力冲到了最前。虽然结果不太尽如人意,但最重要的是,面临困难,他尽全力拼搏了,这足以证明他不愧为一名真正的强者。

而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处于人生中承上启下的时期,沉重的学习压力有时让我喘不过气来。学习、作业、成绩让我饱受煎熬,但我深知,我不能因此而去选择放弃。

翻开《老人与海》的扉页,看着老人挺直的英姿,耳边还不时回响着“我要跟它们斗到死”的呐喊,于是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让我们扬帆起航,向着既定的彼岸进发。

Tags:老人与海,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