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同桌冤家的快乐冒险---惜城灵魂出窍记》有感

日期:2019-4-9 18:04 阅读:

读《同桌冤家的快乐冒险---惜城灵魂出窍记》有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2)班李金友

指导老师:许小英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同桌冤家的快乐冒险——惜城灵魂出窍记》,这真是一本很好笑的插画本,里面主要讲了两对既是冤家,又是同桌的故事,他们在学校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他们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不是冤家不聚头啊!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这本书,我就会立刻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无穷的开心和快乐,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好像是发生在我身边一样。

四个人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惜城。他是一个干瘦的小男生,是兔子的同桌,也是全校最聪明的男生,所有的变态言论都是出自他之口。他最喜欢的就是骂阿呆“死胖子,不说话会憋死你啊!”,但我还是喜欢他的“鬼灵精怪”,他的聪明,爱动脑筋,妈妈说我像他一样聪明。记得书中有一节是说唐堂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法拉第是谁”的时候,惜城故意恶作剧告诉阿呆“法拉第是名牌跑车”,结果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最后他回答了正确答案,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当时我就想:阿呆你真笨,竟然连法拉第是科学家都不知道,我可不要向阿呆那样笨哟。

看完这本书,我不由地想起了我的同学们,我的同桌,我们在一起的时刻也是多么的开心呀!虽然我们有时也会打架,也会犯错误,老师会不停地批评我们,但我们最终还是团结在一起,为我们班争得了很多荣誉。从现在开始,我决心听老师的话,要学会宽容,不乱发脾气,和同桌搞好关系,不能做一对同桌冤家,要做一对互相帮助的好同桌,共同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生活。

Tags:同桌冤家的快乐冒险---惜城灵魂出窍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