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可怜的青蛙》

日期:2019-3-11 16:52 阅读:

可怜的青蛙

     二(1)班 沈煜霄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天宁小学101班在上最后一节语文课《小蝌蚪找妈妈》,老师和蔼可亲地说:“青蛙是益虫,一年至少吃一万多只害虫,小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只虫。叮叮,下课了,一个叫小飞的孩子想:青蛙是多么的有益啊!

半路,他和一个同学经过卖青蛙的人的门口,发现一个叔叔捕了一大网青蛙,于是,他俩异口同声地告诉他:“叔叔,青蛙是益虫,会帮田捉害虫的。”那个叔叔不理他;骂道:“小孩!关你啥事。”那位叔叔想:抓了那么多赚大钱了。于是,他迫不及待地把青蛙,拿到集市上叫卖。

这时,小飞想:怎么才能把青蛙放回大自然呢?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方法,他连忙跑回家找储蓄罐,打破它,倒出所有的钱。

他又回到卖青蛙的地方,叔叔说:“干嘛,又来捣蛋。”小飞说:“不是的,我来买青蛙,这是钱给你!这里的青蛙我全包了,多的是小费。”“哦,变得识货了吗,好的。”叔叔说。

他背着青蛙走到河边,叔叔见了惊讶的叫:“原来他要把青蛙放回河里。”青蛙回到“家乡”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说谢谢“英雄”。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可怜的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