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站在高处

日期:2019-3-8 11:27 阅读:

作文大赛

学生姓名:董柳

学 校:安徽省太和县第一中学

年 级:高二

班 级:2

指导老师:刘黎霞

作文题号:12

站在高处

安徽省太和一中高二 董柳

我站在高处,只为看那万家灯火,感叹那擦肩而过的人们。

蓦然回首,相思已入骨

我站在高处,看着万家灯火,不知那灯火中是否有我牵挂的那一个?人风在耳边吹过,任思家的思绪爬满心房。加的记忆被一点点勾起,组成一连串的画面涌现在眼前。却如风沙般随风消逝,想要抓住,却只是徒劳。心被瞬间揪紧,痛的不能自已。总以为自己可以完全独立,不会思念家。可是当浓烈的情绪涌出心头时,一切语言都变得苍白无力。

收拢起复杂的情绪,努力压下强烈的思家感情。因为明白总有一天,我们会背起行囊,背井离乡。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避风的港湾。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父母。所以必须尽早学会独立,努力忘记,却还是未果。看着万家灯火,思念的情绪瞬间释放,如奔腾的江水,努力压制,痛却渗入骨髓。蓦然回首,相思已入骨。

华美相逢,终不过红尘一笑

世间纷纷攘攘,有多少人擦肩而过?相遇却不能相知。佛说:“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可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不珍惜,最后落得一个人的孤单。百转千回,早已是天涯咫尺,雪冷江清。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世上两人相遇已属不易,若能相遇相识且相知,为何不能多一些宽容与珍惜?“毕竟不是江湖里的孩子,没有一路同行的习惯。”终有一天,我们会离开身边的朋友,独自前行。那么,在这离别的时刻来临之前,为何不多一些包容?友好相处每一秒?因为爱,所以慈悲,因为慈悲,所以珍惜。也许,若干年后的一天,你会发现,华美相逢,终不过红尘一笑。

站在高处,看着万家灯火,嘴角轻轻扬起。思家被我放在心里,可这并不影响我要独立。家,便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感叹着擦肩而过的人们,心中却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明明知道会分离,却还是想要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站在高处,看那万家灯火,感叹那擦肩而过的人们,缓缓道出自己的心绪……

Tags:在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