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傻着·幸福着

日期:2019-3-8 11:23 阅读:

作文大赛

学生姓名:李娜娜

学 校:安徽省太和县第一中学

年 级:高二

班 级:2

指导老师:刘黎霞

作文题号:25

傻着·幸福着

安徽省太和一中高二 李娜娜

我是一个拥有钝感力的孩子,在时光的浅滩守愚待愚。拾遗匆行的他们落下的幸福,认真地幸福着……

——题记

阳光照在红色的古老的墙壁上,氤氲着美好。我踩着斑驳的树影踽踽独行,迈着懒散而近乎颓废的步子,享受着属于我的恬静的日子。他们是他们,都在同一条道路上奋力奔跑,很拥挤,很喧闹。

世界在玩一种怎样的“时尚”呢?物欲横流,灯红酒绿。他们带着一根敏感的紧绷的神经追逐着,在世界急促的旋律中狂舞。尽管他们同我一样都是备受青春宠爱的孩子,可是我比他们迟钝,我是被上帝溺爱的笨孩子。我有着一种被渡边淳一称为“钝感力”的东西,所以我青春的号角吹起满当当的幸福。

老子说:“少则得,多则惑。”所以单纯的人容易成功!就像阿甘。

阿甘是一个弱智的,头脑简单的,想问题单纯的,目标单一,行动始终如一的傻瓜……结果,他成功了!为什么?

当一群孩子要欺负阿甘的时候,他的女伴告诉他,快跑!脚跛的他单纯地听从了,没命地跑,快得超过了正常的男孩;球场上,教练告诉他:“什么都别想,抢着球就跑!”他又单纯地听从了,结果他跑来了大学毕业证,跑成“球星”;他上越南打仗,他的上级告诉他:“遇见危险就跑!”他再次单纯地听从了,结果不但平安归来,还跑成了“国家英雄”;阿甘善于把所有的问题都简单化,简单单纯到了只剩下直奔成功。

再聪明的人都无法完全认清世间万象,运转再快的头脑,也跟不上世界万物的变化。所以老子要求我们“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大智若愚”……这样才能掌握世间万物,掌握我们自己。

很多的时候我为青春里奔跑的孩子深深的俯首,因为敏感的他们不知道满树繁华终必成空,他们被放逐在青春的河边,在暮霭里迷失。捧着一颗敏感的心颠沛流离,会有很多很多无从得知的悲伤,叛逆在青春华丽的季风里肆意萌发,错过每一个花满枝桠的日子。而我迈着迟迟的步伐,在阳光里花海中徜徉,一如既往笑着,傻着,幸福着。

平静如水的日子里我静静的观想。那些青春里叛逆的孩子,是否知道在一回首的地方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是否知道在某一天也会顿悟“一蓑烟雨任平生”;是否知道在你痛苦的时候,“风景依旧绿”……绵绵的思念的四季,很多人陪你哭陪你笑。我是一个笨孩子手里却握着美好幸福的密码。所以啊,亲爱的同我一样的青春里的孩子,请沿着河岸,走向幸福;请松懈敏感的心,收藏阳光;请感谢岁月静好,我们如初。

傻着,幸福着。

相信我,请做一个拥有钝感力的孩子,你会像我一样,刚刚好遇上幸福。

Tags:傻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