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2019学年小学二年级上册英语工作总结

日期:2018-8-16 13:45 阅读: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学期又快要过去了,二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总结[智库|专题]。本学期我担任小学二年级英语教学工作,由于教学经验浅,刚刚从大学毕业。因此,我对教学工作不敢怠慢,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教法,虚心向学校老教师学习,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一学年来,可以说是紧张忙碌而又收获不少的一年,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现对本学年的工作做出总结,希望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以促进今后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认真备课,面向全体

备课充分,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上课效果就好。但同时又要有驾驭课堂的能力,因为学生在课堂上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课堂教学。因此上课一定要设法令学生投入,不让其分心,这就很讲究方法了。上课内容丰富,现实。教态自然,讲课生动,难易适中照顾全部,就自然能够吸引住学生。所以,老师每天都要有充 ......

本学期我教授二年级小朋友的英语课,经过一年级一学年的学习孩子们对英语学习都有了很深厚兴趣,工作总结《二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总结》。很多的学生英语学习已经有了初步的学习基础,也开始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本学期里我重点是继续保持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并不断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如: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记忆老师的英文指令,大胆用英语表达自己简单的想法,用手指读课文,回家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并签字。

二年级学生的年龄还比较小,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不长,继续点燃孩子的好奇之火,激发学习兴趣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因此本学期我特别注意教学的设计,做到课堂的设计丰富有趣并且有效,并结合课堂评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中收获喜悦,体验成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在这学期我的教学中我根据书中出现的知识,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创设多种情景,使学生在较为真实的情境中理解和掌握知识,并在特定的环境中加以运用。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制作ppt,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让学生在视觉、听觉等各个方面都接受到刺激,开展有趣有益的活动使学生能集中注意力,更好地掌握知识并采用分层教学法,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课堂上制定不同的学习任务,完成不同要求的课堂

练习,课后作业。达到不同的学习目标。结合本学期的教学研究课题,我在二年级也开始尝试阅读教学的落实,和有效性的实施。针对一些有趣,重点的课文故事,我让学生试着开始自己认读,理解,提问,反思,为以后进入中段的英语学习打下基础。在平时的学习中做到人人过关,每个知识点落实,家庭作业每天检查,并和家长保持密切的家校联系让家长也一起配合。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优生率达到100%,其中95100的学生达到95%8594的学生达到5%,在下学期的教学中,我将继续向本组的英语老师们请教,和大家一起来找寻更有效的办法。关注在学习上有一定困难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自信心,让每一个孩子都不享有自信与成功。

Tags:2018-2019,学年,小学,二年级,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