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陈樊桂

日期:2017-6-28 17:33 阅读:
课件预览
(扫码关注二一学社,查看更多
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


姓名:陈樊桂
性别:女
所属地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联益村
简介: 陈樊桂的母亲智障,而她的父亲残疾独臂,在这样特殊的家庭里,陈樊桂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成熟。2012年,父亲车祸去世后,母亲因变故而病情加重,当时年仅9岁的小樊桂,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孝心故事】
  当记者刚走进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联益村时,我们一眼就认出了眼前这个乐观自信,还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儿,就是今天我们采访的主角——陈樊桂。她咧着嘴笑着问我们,你们是谁?

  陈樊桂的母亲智障,而她的父亲残疾独臂,在这样特殊的家庭里,陈樊桂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成熟。2012年,父亲车祸去世后,母亲因变故而病情加重,当时年仅9岁的小樊桂,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母亲时常不知所踪,或者无缘无故的哭闹打骂,“那时候经常打的我身上都是红杠杠,我觉得很委屈。”陈樊桂一边炒菜,一边说。

 “有一次我们吵架了,我就跑出去了,妈妈就出来找我,我回家又找不到她,就到处找啊找,最后大家在泥潭里面找到我妈妈。”陈樊桂突然声音小了一点,“我就突然觉得我很不孝,原来妈妈也是会关心我的。“从此,母女两的心又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今年13岁的陈樊桂,已经有3年多的厨龄了,只要她放学回家,就会给妈妈做饭,番茄炒鸡蛋是最拿手的菜。这3年里,她会留意看美食的电视节目,就是为了能够多学两手,更好的照顾妈妈。
  
  在陈樊桂的努力下,母亲的病情有所好转。她会和母亲一起玩扑克牌——自创的一种只属于母女俩的游戏、为妈妈做饭、帮妈妈洗漱。“百善孝为先,我要尽力照顾好妈妈。”陈樊桂笑着告诉我们:“妈妈差不多一年前可以放牛了,她学东西很慢,教了很多遍还是只会煮饭不会炒菜,煮饭也经常煮糊了。”

  “妈妈一直想坐火车,老是念叨,在好心人的帮忙下,我已经带妈妈去坐过两次火车啦!”陈樊桂帮母亲脱下沾满泥的胶鞋,换上了棉鞋。“现在,妈妈最想和我聊天,只要我一拿出棒棒糖,妈妈就像一个孩子样,笑得特别灿烂。”陈樊桂说,只要自己拿出书,妈妈就会搬出小板凳坐在旁边,竖起耳朵仔细听自己讲故事。现在,能看到妈妈的笑,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我的梦想是当警察,警察就是正义的化身!”陈樊桂自豪地挺起了胸膛,称自己专门问过别人,当警察要先考警校,还要考公务员。“得一步步地来,我还参加了学校的武术社团,要锻炼好身体。”小樊桂想当警察的梦想,源于一直以来有很多人帮助自己,”我也想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Tags: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