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教师节700字作文:永不熄灭的明灯

日期:2015-9-9 13:43 阅读:
    2015年9月10日将迎来我国的第31个教师节,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的2015年教师节700字作文:永不熄灭的明灯,希望能给大家的写作带来一定的帮助,并祝全国的教师们节日快乐!
    永不熄灭的明灯
    在大海上,船儿有迷失方向的时刻,是灯塔为它指明了方向;在天空中,飞机迷失了方向,是导航系统使它重新飞上正确的轨道;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也有迷失的时刻,也许他不是万能的,但是,在你需要她的时候,她就会站在你前面,挡住即将要走的弯路。
    没错,正如你所想,她就是我们大家可爱,可亲,又可敬的老师。大家应该都知道,2008年,这不平凡的一年,5月12日,我国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多少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在那一瞬间,房屋倒塌,一座美丽的城市在刹那间,变成了一片废墟。但在这令人催泪的时刻,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之中,却凝成了一幅悲哀有美丽的画面……。
    在地震发生之前,某个学校正一如既往的上着课,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问题,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学堂。但是,他们终逃不过厄运的到来,就在下午两点多时,房子突然剧烈的抖动起来。正在讲课的谭千秋老师,意识到事情不妙,连忙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教室里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操场跑去。随后,大地摇动的更为强烈了,房子吱吱的响了起来,即将面临着倒塌的危险。教室里还有四个学生显然无法逃出去了,就在这时谭千秋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桌子地下,自己弓着背,用双手撑住讲桌,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那四个学生,随着“轰——”的一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身上……。待到救援人员发现谭老师的时候,他的后脑被砸的深深地陷了下去,而他拼死护住的四个学生却活了下来……
    面对这种场面,我们难道不该感恩老师吗?不光是谭老师,每一个人民教师都一样,往往甘愿为了自己的学生付出一切心血,却从不会考虑到自己的利益,这正是老师的伟大之处。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事要学,有许多事要做,在这些事中,有许多难做的事,而最难做的事,就是做人。而老师,却教会了我们这一点。
    老师指引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永远不辞辛苦。他们就像蜡烛一样,默默无闻,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Tags:2015,教师节,700字,作文,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