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科大讯飞AI学习机暑假新品发布 助力孩子学习减负增效

日期:2022-6-30 10:50 转载:科大讯飞 阅读:

 不用题海战术就能高效学习,这样的学习方法你听说过吗?

 纪录片《高考》里有个常见的画面:备战高考的学子们面前摆着一摞厚厚的学习资料,高高的书本挡住了他们小小的身躯。从高一到高三,他们日复一日的刷题,把时间和青春都耗费在题海里。这样的情况从高中蔓延到初中甚至小学,越来越多的孩子卷入这场无声的较量中,他们小小的书包里装着无限的学习资料,每天24小时的时间除了吃饭外,大多都在学习和刷题。

这是“双减”前的常态,也是过去的学校教育和学习产品主打的题海战术。但实际上对于学生来说,大量基础性训练都是低效且重复的,学校与家长用大量的题库作为提高学生成绩的保障。但这样的教育不仅会抹杀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还会使孩子的童年消失,成为从小卷到大的“卷王中王”。这种不健康的教育方法渐渐引起社会关注,教育部也因此发布了“双减政策”。

自教育部发布“双减政策”后,素质教育成为教育的中心课题。过去教育中常用的“题海战术”现如今已经成为过去式,而如何让学生减负增效,在有效的学习时间内提高效率、培养学生课后自主学习的能力成为学校与家长关注的重点所在。

但高效与自主学习并不像说起来那么简单。首先对于学生来说,现在常见的网课模式与便捷的互联网搜索功能成了孩子学习的必需品。而孩子年纪较小相对来说自制力也较差,在面对大人也很难克服的电子产品的诱惑时,往往无法做到专心学习。其次对于学生家长来说,辅导学习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随着孩子年龄增大,作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专业的学习机成了减负背景下高效学习的解决之道。

 

 

对于想要购买学习机的家长来说,如何购买到一款放心的产品也是家长心中的难题。目前市面上的学习机大多堆砌大量资料,选择题海战术。这不仅与减负的方向相反,加大学生负担,还让学生与家长面对大量信息时无从入手。

针对这种减负增效的教育难题与需求,科大讯飞积极响应减负号召,研发系列AI学习机,辅导学生高效学习,为教育行业减负助力。科大讯飞AI学习机涵盖小初高语数英物化生六大学科,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高中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以及初中生物学科提供精准学;通过少量题目对学生学习水平进行诊断,精准定位薄弱项,让学生高效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教育的本质是让学生快乐学习,此次全新升级的AI学习机就是推动和实现五育并举带来的有力科技产品。

 

 

科大讯飞AI学习机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不仅在高效学习方面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其基于科大讯飞成熟的语音和翻译技术研发的AI听说读写也能更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AI听说读写包含各种AI学习工具,除了报听写、背课文、背古诗、记单词、电子课本等各种AI学习功能之外,此次还新增了小学语文阅读、小学语文作文助手及小学瑞恩熊AI英语三大方面的功能,通过AI互动学,降低学习门槛、激发学习兴趣、增加学习实时互动反馈。

深耕教育行业18年的科大讯飞近年来致力于推动智慧教育行业深度发展,重视每个孩子的综合发展。以科大讯飞AI学习机来说,它以其特有的人工智能和教育大数据优势引领AI学习机行业发展。对于良莠不齐的学习机市场乱象,科大讯飞提出AI学习机的“4+1”标准,并牵头行业专家以“4+1”标准为基础制定“AI学习机”团体标准,规范行业发展,也满足了家长和教育的双重期待。

Tags:科大,讯飞,AI,学习机,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