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浦平和幼儿园:每个孩子都是块“璞玉”,渗透式教育很关键

日期:2022-4-21 14:47 转载:青浦平和幼儿园 阅读:

中国自古有句话:“三岁看八岁,八岁定终生”。可见,学前教育(2-6岁幼儿教育)的质量,对挖掘幼儿天赋,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及在生理与心理方面获得健康成长都是非常关键的。

 

近年来,国内教育界对完善幼儿园教育理念也逐渐提出了更高、更优的要求。在新课改日益深入的今天,幼儿园已经不再是传统的“托管”机构,其承担着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激发幼儿发展潜能,赋予幼儿快乐童年的新时代使命。

 

对此,上海青浦平和幼儿园认为,幼儿园开展教学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幼儿的全面和谐发展。一直以来,该幼儿园也在持续地升级创新的教育模式,主张“中西合璧、兼容并蓄;本土情怀、国际视野”的理念。强调应给予幼儿成长规律与个性充分的尊重。通过科学的教育方式,挖掘幼儿天赋,为幼儿营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尊重个体差异,绽放快乐童年

 

作为一所面向2-6周岁儿童的全日制民办幼儿园,上海青浦平和幼儿园始终秉承平和教育“平而不庸、和而不同”的办学文化,注重在教学活动中有机融合中西方教育的优秀经验。并以自主,自由,自然,自信,自省的“五自”精神为教学核心目标,深入认识幼儿的生活、游戏、学习、本能、精神世界及其发展规律。

 

1.jpg

2.jpg

 

据了解,青浦平和幼儿园采用的是小班制教学,每班师生比高达1:5,托班更是1:4的师生比配置。不仅注重引导幼儿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也非常重视帮助幼儿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外教全天跟班,为幼儿提供全天候的双语沉浸式学习环境。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形成更具国际理解力与竞争力的综合素养。这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都将会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

 

6.jpg

7.jpg

 

每一位平和教师都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块“璞玉”,并践行着渗透式的教育理念。用爱心守护、用责任培育、用耐心期待,帮助每一个孩子发展健康身心、感知中外文化、激发探索热情,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注重寓教于乐,创造无限可能

 

对处于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来说,生活、游戏与学习之间是没有清晰界限的。幼儿园的教育也应科学地认识到这一规律,将学习融入游戏,把知识自然地融合到充满趣味的实践活动之中去。为幼儿学习成长构成多维交叉的立体世界。

 

同时,应尊重每一位孩子的个性与成长规律,保护每一位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究欲,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天赋与潜能激发。在这方面,青浦平和幼儿园做得可圈可点。自办学以来,青浦平和幼儿园都竭尽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多姿多彩的儿童乐园,将丰富多彩的生活与游戏融入日常教学活动。青浦平和的课程体系涵盖了基础性认知课程、项目式探究课程、特色课程以及自我成长课程,全方位支持幼儿的个性化发展。

 

3.jpg

4.jpg

5.jpg

 

为孩子们打造了“1+2+3”的户外环境格局。即:一片屋顶活动平台+两片户外幼儿活动场地+三个中庭花园,为幼儿户外活动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而在室内环境方面,园内特意设置了大大小小的24间活动室、围绕“科探、绘本、水墨、建构”等主题,最大程度地让孩子们体验到沉浸式的教学。此外,幼儿园在多媒体及其他硬件设施方面都尽可能以“人”为本,除多功能厅之外,幼儿园也为孩子们配备了室内全屋配备中央空调、新风及空气净化系统。

 

8.jpg

9.jpg

10.jpg

 

在青浦平和幼儿园,老师们不仅仅是教育者,也是孩子们的亲密家人和知心好友。老师们将爱转化在孩子们体育锻炼时的一声声加油声之中,将科学的教育理念融入在帮助孩子们成功感知中外文化,感悟人文艺术之后的一个个赞美之中。老师们注重以文化和艺术作为教学纽带,帮助孩子们陶冶情操。践行和风细雨般的渗透式教学理念,像春雨一样,润物无声,丝丝沁润着孩子们的心田,让真善美成为孩子们的心灵底色。也让快乐的音符,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串联成一曲动人的乐章。

Tags:青浦,璞玉,教育,渗透,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