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辛选集团在大连投资建职业学校,大连人欢迎辛巴为发展助力

日期:2022-3-4 18:23 阅读:

近日,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旗下公司“辛选教育”在大连投资7亿建职业学校,因其对助力当地人才培养、东北产业振兴有积极意义,受到大连本地人点赞和支持。

课件预览

2月25日,在大连金普新区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经贸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主体之一就是辛选教育。查询得知,辛选教育是一家集课程研发、中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培训、岗前培训及继续教育为一体的教育公司。

知名自媒体人于长连—大连正气哥,发表了一篇《大连人欢迎辛选集团在大连投资建设职业学校,为大连的发展助力》的文章,点赞辛选集团在大连培养数字经济人才的举措。

课件预览

作为本地优秀创作者,于长连非常懂大连的发展情况,他对于辛选投资建校的积极评价,非常有参考价值。

于长连主要点赞了辛选集团办教育的几点重要意义。一是,辛选教育培养出来的职业技术人才,是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可以创造更多就业。二是,辛选教育培养出来的不仅仅是人才,更具有产业集群效应,将对大连本地直播电商行业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三是,他点赞大连金普新区与辛选集团的“双向奔赴”,认为这将是一个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优势项目。四是,在人才流失严重的东北,辛巴选择在大连建校,是东北优秀青年企业家的表率,起到了带动作用,将有助于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助力东北振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辛巴之所以选择办教育,就是因为他始终保持着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有机会得到专业的教育,让更多年轻人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课件预览

很多人以为直播带货只是个简单的职业,但实际上,直播电商行业的产业和能量巨大,已经给广州等城市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助益。

此次,辛巴选择在大连建学校,对于东北多主播、却缺少专业的直播带货主播的情况,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作用。直播电商这个行业,不仅需要有主播,还需要有招商、选品、品控、运营、直播助力、短视频剪辑、服装设计等方方面面的专业人才。辛选教育在大连建校,将培养更多专业主播和相关人才,从而使更多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助力东北人才振兴、产业振兴。

作为东北人,辛巴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自创业以来,在辛巴的带领下,辛选一直在发挥自身供应链、主播矩阵等优势参与公益事业。2020年至今,在赈灾、助学等方面,辛选已累计捐助现金、物资总价值超2亿元。在直播助农方面,辛选累计带货销售额近7亿元,其中有多次助力黑龙江省和辽宁省农副产品的销售。

课件预览

辛选教育是辛选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辛选集团由辛巴于2017年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供应链管理、红人孵化、数字电商、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新零售企业,员工超4000人。

课件预览

所以说,辛选教育不是单打独斗,而是有整个辛选集团的助力和支撑。辛巴此次在大连建设学校,培养新兴数字经济人才,更有直播电商各岗位的针对性培养方案,将极具竞争力和优势地位。

据媒体报道,辛选教育在大连建设的是一所以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培训为主的职业学校,学校总投资7亿元,计划9月份正式开学,每年将为社会培养近万名数字经济人才。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辛选教育的落地,也就意味着,每年将有近万名学生在大连学习和生活,将极大地促进当地消费和周边经济发展。专业职业技术类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实习、就业,很多也都将在本地进行。这种产业集群效应,将极大带动当地直播电商行业的进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步发展。

辛巴并不仅仅是一名头部电商主播,更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

2020年,辛巴先后荣获 “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当选全国青联委员。2021年5月,辛巴入选胡润百富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并位列第22位,也是该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家。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辛选集团汇聚企业、员工、社会各界等多方力量,共同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1月,辛巴辛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一亿现金,另出资五千万元成立抗疫物资救助基金,采购、募集、生产前线最紧缺的口罩等急需物资。

课件预览

辛选集团长期处在灾害救助的一线,几乎总是第一时间捐款,助力灾区灾后重建工作。仅2021年,辛选就先后为云南、河南、山西、黑龙江等地区捐款捐物。

课件预览

2021年5月,云南漾濞发生强震,辛选紧急采购近500万元的救灾物资驰援灾区,后期再向漾濞捐赠260万,助力震后学校重建;7月,河南发生重大雨灾,辛有志捐赠2000万元资金和600万元物资驰援灾区;10月,山西暴雨引发严重灾情,辛有志捐款500万驰援山西;11月,辛有志捐赠400余万元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

课件预览

2022年2月,辛巴辛选捐赠570万物资,驰援广西百色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参与公益活动,投资建校培养人才,积极回馈社会,辛巴和他的辛选始终在路上。

Tags:辛选,集团,大连,投资,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