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四个高中园来了!将由市直属教育集团办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日期:2021-11-16 16:21 阅读:

为回应市民对高中学位的关注和需求,深圳市政府于2019年末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将高中建设纳入民生重大工程。

 

近两年来,我市高中学位建设提速明显。2021年新开办招生16所普通高中,其中新改扩建公办普通高中9所。另外,《方案》中规划的光明、龙岗、坪山、深汕四个高中园建设进展良好,一大波优质普高学位“在路上”了!

 课件预览

深圳高中园建设采取“市投区建市管”模式,高效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以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广覆盖,着力将高中园打造成为国内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地。按计划——

 

龙岗、坪山和光明高中园内各3所普通高中将确保2022年5月前基本建成,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各1所综合高中将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深汕特别合作区高中园内3所普通高中和1所综合高中将确保2023年5月前基本建成,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届时,深圳公办高中学位供需矛盾将得到大大缓解,这是学校建设“深圳速度”的又一大彰显。

不仅如此,深圳高中园还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办学原则。四个高中园建成完工后,将分别由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及深圳市高级中学等市直属学校四大集团办学。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坪山区、光明区和龙岗区的高中园将依次分别命名为深圳中学高中园、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

这意味着四个高中园与上述市直属学校将在课程、师资以及活动等方方面面实现资源共享,从而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践行“开门就是好学校”的标准,努力为升读优质公办高中这一民生热点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着力打造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本”。

Tags:深圳,四个,高中园,将由市,直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