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六年级写景作文:秋天的夜晚

日期:2021-10-19 09:17 阅读:

  傍晚,我与父母在公园里散步,妈妈说:“树叶都黄了,枯萎了。”爸爸感叹道:“是啊,秋天来了。一个美丽的季节。”

  走进一片小树林,叶子一片一片地往下落,优美的身姿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弯腰拾起一片火红的叶子,真大,有我一个手掌大了,像一把不规则的小扇子。叶面上的脉络清晰可见,有条不紊,宛如整齐的图案,叶边的小锯齿像无数个“人”字。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肺。脚下的树叶像一层黄色的地毯,踩在上面发出 “嚓嚓”的响声,似乎是树叶们正在诉说着秋天的到来,像是迎秋的顽童。它不与大树争养分,断然从树枝上脱落下来,钻进土壤中,变成了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全部献给了大地。它是多么的无私,虽然它只是一片小小的落叶。

  转眼望去,是一块小小的湖面,清凌凌的湖水边有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鹅卵石。一阵秋风吹过,湖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就好似一朵朵正在盛开的花。

  秋姑娘是美丽的,她送给树叶一件黄色的连衣裙;秋姑娘是五彩缤纷的,她送给花儿五颜六色的丝巾;秋姑娘是活泼的,她送给孩子快乐的心情;秋姑娘是调皮的,她送给湖水清脆的歌声……。花草树木,田野湖水为欢迎秋姑娘的到来奏响了秋天的乐曲,鸟儿唱着那迎秋的歌曲,与树叶和花儿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蹈,湖水咏唱着它那美妙的歌声,桂花散发着那浓郁的芳香。

  秋天是充实的、炫丽的、希望的,我爱这美丽的金秋。
Tags:小学,六年级,写景,作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