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语文作文:故乡大海

日期:2021-10-19 09:13 阅读:

  我的故乡在烟台——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我家就住在海边,可以经常到海边玩耍。早上海风迎面扑来,我和妈妈闻着海风,迎着日出跑步,嘴里哼唱着《大海啊故乡》这首歌。

  夏天的海,给我留下了最快乐的回忆。我们带着沙滩玩具,来到柔软的沙滩上,在沙滩上堆沙堡,用小桶盛满海水倒在挖好的沙池里面。我和爷爷、爸爸去海里游泳,像一条小鱼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中午最热的时候我和妈妈乘坐着快艇在海上尽情的享受着清凉的海风,驱散了夏天的热浪,船尾掀起雪白的浪花,拉出一条长长的白线。

  傍晚海边有钓鱼的人们,我非常喜欢看钓鱼,一个爷爷要甩杆了,看着甩出去的鱼饵,我心里感到赞叹,甩的真远啊,看到爷爷钓上鱼来,我看到了成功和喜悦。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享受着海风,在海边散步,钓小螃蟹,累了我枕着妈妈的腿躺在沙滩上一边吃着小海螺一起看夕阳。红红的晚霞洒在海面上波光闪闪,美极了。我感觉多么幸福啊!

  到了晚上,远处的船只靠岸了,海面上星光点点。温馨而又宁静。烟台山的灯塔为远处的船只指航。

  秋天和冬天的海也很美。秋天的海,风平浪静,海天一色。海鸥自由飞翔。冬天,大海汹涌澎湃,海浪拍打着岩石,飞溅起美丽的浪花,大浪后浪推前浪。非常壮观。海边石墩的铁链上,结着长长的冰柱,我和妈妈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欣赏冬天的海。

  大海给我的童年带来无穷的快乐!
Tags:六年级,语文,作文,故乡,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