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学生应该如何学习

日期:2021-8-26 13:35 阅读:

初一学生应该如何学习

1、初一学生学习最忌死记硬背,特别是理科学习,更重要的是弄清楚道理,所以不论学习什么内容,都要问为什么,这样学到的知识似有源上水,有木之本。即使初一学生所提的问题超出了中学知识范围,甚至老师也回答不出来,但这并不要紧,要紧的是对什么事都要有求知欲,好奇心,这往往是培养初一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更重要的是养成这种思考习惯,有利于思维品质的训练。

2、初一学生要想学习好,基础知识的掌握尤为重要,而基础知识就是指课本知识,这一点同学们一定清楚。但在学习中,很多同学却不重视课本的阅读理解,只愿意去多做一些题,因为考试就是做题。

初一学生想要把初中的课程学习好说难也难,但是说简单也简单,更多的是需要初一学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找到学习的乐趣,建立在兴趣上的学习会使初中的学习更加事半功倍。

Tags:初一,学生,应该,如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