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学校档案工作总结

日期:2013-7-29 16:02 阅读:

【摘要】2013年学校档案室工作总结。档案室管理学生与教师等档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在过去的一年里,校领导交给我室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学校的档案工作。档案工作主要由“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和“各类档案材料的开发与利用”两个部分的内容。无论是“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与归档”,还是“各类档案材料的开发与利用”,我都一丝不苟地做好。

    1.做好“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

    2013年上半年,我室做好了2011年归档文件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在237件归档文件材料中,列为“永久”保管期限的有53件;列为“30年”保管期限的有85件;列为“10年”保管期限的有99件。

    2013年上半年档案室做好了139位教师的人事档案和139位教师的业务考绩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2013年下半年,档案室做好了2011—2013学年度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在142卷“教学档案”中,列为“长期”保管期限的有7卷;列为“短期”保管期限的有135卷。

    2.2013年,档案室巩固好了创建江苏省三星级档案工作规范的成果,各类档案材料的归档科学规范。

    3.做好了为学校100周年校庆提供材料的工作。配合学校100周年校庆活动做好了汇编的编制工作。

    (1)做好了各类档案材料的编研工作,2013年,档案室编制了《学校组织沿革》、《学校大事记》、《学校基础数字》、《学校年鉴》、《学校荣誉》、《教师荣誉》、《教师文章发表》、《学生荣 誉》、《学生文章发表》、《优秀教师荟萃》、《敬业爱岗的典范——朱丽霞》精装版、《学术、学科带头人——范丽萍》精装版;《1912~2013年大事 记》等的档案汇编。2013年档案室将还“归档文件目录”、“教学档案目录”、“会计档案目录”、“实物档案目录”、“科技档案目录”、“特殊载体档案目 录”都输入了“超星软件”。

    (2)档案室为学校的创建工作提供服务。

    2013年,档案室为学校创建了“苏州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和“常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提供了服务。还配合学校100周年校庆活动做了大量工作。

    2013年档案室所做的档案工作质量高、要求严、任务繁重。

    2013年我作为档案员面对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新的特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先后二次分别参加了苏州市档案局、常熟市档案局举办的档案人员培训与学术交流。我所写的《浅议学校“档案汇编”的编制实践与利用》论文,被苏州市档案局、苏州市档案学会录用为全市档案学术交流论文。并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2013年,档案室完成了常熟市教育局关于档案工作实行网上年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取得了虞山镇小学的最高分,全市名列前茅。

    我室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把档案工作做得更好。

Tags:2013年,学校,档案,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