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英雄人物 700字议论文作文

日期:2014-11-5 17:30 阅读:

恍惚之间,眼前一片漆黑。合上双眼,再次睁开之时,三道任意门出现在我眼前。我选择了第一道门毅然踏入,任我心灵深处的心愿替我指引方向。

步出门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自然的山林气息,一顶破旧的茅草不避艰险隐藏在树木之间。这种场景颇为熟悉,哦!那应该就是南阳诸葛庐了吧!果不其然,窗边坐着三个人,一定就是刘备、张飞、关羽。刘备思贤若渴,三次拜访诸葛庐,终于见到了诸葛亮。透过窗了便能看见诸葛亮摇着羽扇与刘备畅谈国家大事。

踱步进入第二扇门,此处的装横雄伟气派,一看便知是宫廷中的某座殿堂。一阵争论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寻场望去,原来是刘备、诸葛亮以及几个心腹大臣在商讨军事。只见诸葛亮衣一身白衣,手中仍拿着那把羽扇,一下,一下,富有节奏地摇着,翩翩然若一个俏公子。他时而而带微笑地聆听他人的意见,时而表情严肃地论述自己的观点。计谋一出,便博得一片赞同之声。

恋恋不舍地离开,又踏进了第三道门。依然是室内,此处不像先前所见的殿常那般华丽,却非常素雅、简洁。隐约可见微弱的灯光在闪耀。我踏进了门槛,向灯光处望去。诸葛亮正案上写着什么。此时的他已经成熟、稳重,眉宇之间所透露出的英气不减当年。诸葛亮的眼角似有一团雾气升腾。一滴泪从他那以经风雨的眼眶中滑落!我怔住了,是什么让这位睿智杰出的军师欣然落泪?我走近一看,“出师表”三个字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出师未捷,身先死。”他为辅佐刘禅,鞠躬尽瘁,死而后矣。就为抱达刘备当年对自己的赏识。

多么忠心,知恩途报的诸葛亮啊!他傲气,因为他有值得骄傲的才能。他独当一面,独树一帜,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他仅位当年一个诺言而覆汤倒火,再所不辞。他具备做为一个英雄所该拥有的信用、胆识、谋略。

谁说战死沙场的才算英雄?肤浅!为国家出谋划策,兴复祖国的难道就不算是英雄吗?英雄是美名流传千古的,对祖国人民有所贡献的人。试问“诸葛亮”这三个字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不可否认,诸葛亮是一个大英雄!永远被人们铭记于心的英雄。

    Tags:英雄人物,700字,议论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