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会善待他人 650字议论文作文

日期:2014-11-3 17:34 阅读:

大千世界五彩缤纷,人的性格也多种多样,每天,同学们都会与父母.同学.老师.家人甚至是陌生人发生一定的联系,如何与他人相处呢?这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必须要善待他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感情的理解、安全的庇护、精神的安慰、生活的照顾、行为的支持。苦恼的时候,希望别人能接受自己的倾诉;成功的时候,希望别人能赞赏自己的成绩;危难的时候,希望别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困惑的时候,希望别人能予指点……

然而,慢慢地你会发现人对关爱的寻求不能无度,无度的欲望会给你带来麻烦,甚至使你受到惩罚。因为,当你需要他人关爱的同时,他人也需要你的关爱。如果你只想掠夺别人的关爱而不愿付出,你会发现到人们会渐渐离你而去,把你孤立起来。于是,在你的周围危机四伏、险象环生,而你,却孓然一身,无依无靠,跌入孤独的深渊。

人不能总想着自己,也要多想想别人。应该以开朗豁达的心境、热情友好的态度,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关爱他人,帮助他人。

请不要一味地指责别人的自私、冷漠别人的友情、拒绝别人的规劝、忽视别人的指点;请不要挑剔别人的毛病、拨弄别人的是非、猜疑别人的好意、妒嫉别人的成绩。不良的心态是极端自私的表现,会把自己与人群隔开来,而人是群居的高级动物,离开人群会处处碰壁,寸步难行。

你必须懂得:友谊需要以忠诚去播种、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育、谅解去护理。你必须懂得:三人行,必有吾师,而名誉是鞭策、才华是力量、奉献是责任。你必须懂得:朋友困难时,你热情帮助,当你患难时,会遇到更多的朋友。你必须懂得:吃亏是福,而斤斤计较则适得其反。

学会善待他人吧!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充裕、自在。善待他人就是一种力量,它冲破了束缚人们的罪恶心灵和自私心灵,让合作源远流长……

    Tags:学会,善待,他人,650字,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