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日期:2014-8-20 14:13 阅读:
  网络拉近你我距离,使天南海北的朋友彼此交流;网络更是方便了你我,让我们在网上便利汲取知识;但网络也使一些人迷失方向,不知返航归路。
  网络如同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让你如虎添翼,成为一个可靠实用便捷的工具。自从美国人把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研发出来之后,电脑就一直颇受人民的热爱,并有人专门研究计算机,直至现在的国际知名品牌:苹果、联想等。电脑室人们必不可缺的工具,各大网站也都竞争非常激烈,都要研发出新的游戏、软件,为人们做贡献。
  网络上有很多新闻,大新闻小新闻,而且网络上也可以观赏各地风光,还可以观看视频。网络上也有许多学习的网站,软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许许多多成功人士都与小小的电脑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没了电脑他们哪里来的知识?没有电脑上别人的作品和一件件事,他们又哪里来的灵感?没有电脑上的社交网站他们又哪里来的各路人才? 网络的用处很大,知识很全,用电脑的人也很多。但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可以把锋利的刀锋配合自身指向你的敌人,也可以被利刃上的刺刺伤你的双手。
  为什么网络可以伤害你?毫无疑问,你被它身上的刺扎伤了。有多少人沉迷于虚拟的网络游戏当中,又有多少人看网络科幻小说不会适可而止,从而无法自拔,还有一些人看了一些不真实的广告,被诈骗的倾家荡产......
  网络也似弹簧,有时你可以好好的利用它,而有时利用不好它会伤害你,伤害你的眼睛,时间长了就会看不清,成为近视眼。我们要利用好网络,让它成为我们的好助手,帮助我们走向人生巅峰。
Tags: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