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为网络点赞

日期:2014-8-20 14:05 阅读:
  比尔盖茨曾这样说:网络正在改变人类的生存方式。在当今社会,这句话得到了很好地证明。今天,互联网正飞速的向前发展,它不仅出现我们的生活中,而且更是很好的融入了进去。 不论是什么年龄,都能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暑假,上一次去爷爷家吃饭时,谈论起时事政治的问题,爷爷笑眯眯的提问我:“首届中国慈善论坛在哪举办的呀?”我抿抿嘴莞尔一笑达到:“北京嘛!”我一边暗自窃喜一边告诉爷爷这是我在玩电脑时无意间看到的新闻。爷爷一听,先是愣了一下,后有质疑这电脑真有这么牛? 我嘿嘿一笑,耸耸肩。以前多次向爷爷推荐电脑他都不予理睬,这回到时自己感兴趣了,我急忙把爷爷拉到电脑前,百度了一下各种时政问题,爷爷一边对这些问题发表着感慨,一边嘀咕着说他也要学学。我自当乐意奉陪。自从那次以后,爷爷用电脑也算是得心应手了。只不过不会拼音,常需用手写打字。 现在一去爷爷家,常听他说起各种有关网络上热点新闻的,我一边拍着胸脯说,您得感谢我教您是由网络看新闻吧。爷爷对我表示了感谢后,还调侃道:真是,没想到老了老了还做了回秀才。我接着说道: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而立之年用网络
  来到舅舅家,早了解他的工作特别忙,可却又不用去公司,我心里十分好奇这到底是份什么工作。借着表妹的邀请,我盛情难却跑到舅舅家陪她玩耍。实际上是去探寻一下舅舅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可是只见舅舅坐在电脑前,名对一屏幕密密麻麻的字敲来敲去,头疼得很。 回家时,我不禁感叹道,原来这就是老妈口中的程序编写员。还真是个用电脑挣钱的工作。
  豆蔻年华爱网络
  作为众多步履匆忙的青少年中的一个,我对网络也有着不一样的见解,许多青少年在父辈眼里都属于年幼无知或乳臭未干的被教育对象。但在网络世界中我们寻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现在,我们可以在网上了解各种新闻时事,学习自己渴望了解而又无法从课堂中学到的课外知识,遇到不会的问题在电脑上就可以寻到适合自己的老师一对一讲解,真所谓达到了学生不出门,便得好老师。 网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也可也帮助我们娱乐身心。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发表自己对事物最真实的看法,但不用把自己的一切信息显示给别人,也就是用假名说真话。
  在网络世界我们足不出户可以与同学老师及交流,与亲人问候。即使远隔千里,也可以做到天涯若比邻。 从豆蔻年华到年近古稀,网络无时不刻不在展现着自己的魅力。有时看过去的谍战片时,真的幻想到,如果那个时候有网络,特务们应该就是呆在家里动动手指敲敲电脑就可以易如反掌的打入敌人内部勘察敌人信息了。再看现在,我们都应为自己生活在这个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而感到幸福!我为网络点赞。
Tags:网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