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爱的支撑

日期:2013-9-22 11:19 阅读:

  放学了,天空下起了朦胧的细雨。“弟弟,当心别让雨淋到了,哥哥帮你撑伞!”我寻声望去,一幅亲切的画面映入眼帘:细雨中,一个“红领巾”为弟弟撑起了一把雨伞,脸上露出了祥和的微笑…………

  雨,还在下,儿时的事却历历在目,早已连成了一片………

  小时候,我最喜欢跟哥哥呆在一块儿,因为只要有哥哥在身旁,我就倍感安全。

  “哥哥,你的手为什么会这般大呀?”年幼的我常常这样问。

  哥哥也总会举起他那双粗壮并长满茧的手,说:“因为呀,假如天塌下来了,我会为你支撑着,不让你受伤害啊!”

  说到这里,哥哥总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那时候,我正上小学,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哥哥为了让我能正常上学,自动请求退学去打工了。

  然而,那时候的我总是那么不懂事,吵着要买这买那的,哥哥总是想方设发地满足我,讨我开心。

  有一天,我在家里吵着要买一台收录机,说是为了学习英语。家里经济拮据,父母不答应,父亲更是因为我的不懂事而恼火,抡起棍子要打我。哥哥连忙上前阻止,苦苦地劝阻,我这才免遭一顿皮肉之苦。

  然后,哥哥就拉着我到屋外,贴着我的耳朵,说:“弟,你信不信今天晚上我就可以帮你买一台收录机回来?”

  “真的!”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问:“你哪来这么多的钱呐?”

  “嗯…………我进城里打小时工去呀!”哥哥歪着脑袋说。

  “那好,你说话要算数啊。”我紧跟着说。

  他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午饭过后,哥哥就进城了。而我一放学就守在村口,期盼他身影的出现。

  傍晚时分,哥哥真的带着一台袖珍式收录机回来了。我高兴地拉着哥哥往屋里走。夕阳下,哥哥的脸色有些苍白,可疲倦的中依然含着微笑。

  第二天是星期天,为了答谢哥哥,我端了满满的一盆水,帮哥哥洗衣服。可就在这时候,我在他的衣袋里翻到了一张收据,细细一看,竟然是卖血证明,原来那台收录机是哥哥………

  想到这里,我的双眼早已禽满了晶莹的泪水。

  事隔多年,我仍记忆犹新,亲爱的哥哥用他那粗壮的双手,为年幼的我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Tags:爱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