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作文参考:我追求那片属于我的天空

日期:2012-5-29 10:27 阅读:

        小时侯的我,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他们的掌上明珠。正因为爸爸妈妈那样宠我,所以他们始终不肯放手,让我在他们的怀里,无忧无虑地成长。

  长大后的我,便觉得爸爸妈妈的这般的溺爱有些甜,也有些涩。于是,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我要追求属于我自己的天空。我不要做一只“笼中鸟”,我要成为自由的“黄莺”。

  周末,只要一有空。我就呆在自己的房间里,设想着自己那片蔚蓝,自由的天空。那是美丽又朦胧的,是少女的懵懂与新奇。我梦想着在那片天空下畅所欲言,与大自然为伴,没有烦恼,没有忧郁,只有那甜蜜的微笑。  想,毕竟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我要追求它,更要实现它,让这个梦想变成事实,成为我心中的“快乐星球”。于是,每到周末,我有了“不寻常”的计划。我不再“白日做梦”。我有了“行动计划”。

  猜猜看,我在干啥呢?呵呵,我正数着自己的零花钱。你可别笑:“数钱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啊?”不是了,我是要去街上大购物。我要把那一张张“冰冷”的纤画纸剪成星星,月亮,云彩,还有鸟儿,风铃……接着,我可要把它们摆成自己最喜欢的姿态,让它们在我的空间里“活”起来。哈哈,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当然乐不思蜀,心里不知有多少的乐。

  你可被小看这一片“天空”,它是我心灵的抚伤药,当伤心,痛苦的事困扰着我时,我可以在这片“蓝天”下哀叹。鸟儿来安慰我,花儿在替我叹气,风铃也不停地为我打抱不平;当然开心的事情少不了这些“功臣”,我可是要和同甘共苦的“朋友们”分享一份收获的喜悦。当然,在这片天空下,没有无尽的“骗局”;没有那伤人心的脏话;没有那社会的“无躁”残酷;更没有缠人心头的烦人琐事。在这里,我可以做我自己,最真实,最可爱,最活泼的自己,没有顾虑,没有“人心险恶,只有无忧无虑,逍遥似神仙。我追求的天空就是“世外桃源”——快乐的天地,童真的世界。

  我只是追求到一点点属于我自己的那一小片天空。但我不会因此去放弃我的追求。反之,我应该更努力学习,去追求它,完美它,让它丰富我的心田,感受到真正的世界之美。朋友们,来吧,让我们携手去追求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不要悲伤,你的失败与你的不幸,只要你追求过,你去飞过,去走过,去经历过,那就会留下最深,最美好的记忆!  ——后记

Tags: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