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作文参考:生活的追求

日期:2012-5-29 10:25 阅读: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人生得意须尽欢散尽还复来。

  ——题记

  窗外,阳光大朵大朵的照进来,渐渐湮没我苍白的脸。白天不懂得夜的黑,完美不懂得残缺的美。每一次都直到失去才知道拥有的美好。思绪单飞一杯香茗,一匹瘦马,西风轻吹。拒绝出仕,拒绝荣华。多一份高傲,多一份倔强,更添一分让人的崇敬,添一分“断肠人在天涯”的潇洒。

  不完美的仕途完美了精神

  一壶酒,一轮月,一朵黄菊,一种孤独。辞官归隐,谱一曲《归去来兮词》。少了灵魂躯壳,多一份黄菊的清高。

  不完美的梦想完美了生命的价值。

  一声叹,一株梧桐,一个凄冷的深院。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絮随着他的生命也飘然而去,少了愁丝的苦苦纠缠,多了一篇凄凉篇章。

  不完美的结局完美了人生的无忧与灭亡。

  记得有一句话:“过分的追求完美,世间的种种终必成空。”

  每一件事不能完全尽如人意,更多的时候不能以自己为中心。每一颗流星的划落,都是上天的眼泪儿,瞬间的划落,然后消失在天空的尽头。是完美也是缺憾,此时我读懂了一样最美东西也许不仅因为它的美,也许还因为它的短暂与唯一。有时缺憾也是种美就如米若斯的维纳斯。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节。”简单的生活单纯的可以像一滴水让人心醉。每个人手上都抓着这样一把让人觉得幸福的事儿,我们不断的把它往怀里揣,忘了将它珍藏。结果衣服破了一个洞,幸福全丢了。忧伤被刻上眼角,悲伤便不能平静纯白。所以幸福的事儿不能追求太多,而往往一件小的事儿,便足以让我们欢呼雀跃。这时我读懂了“知足者常乐。”人活在这世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如果我们不知到知足,我想我们这一生也只能活在惆怅之中了。

  “使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别让过分追求完美的心使生活变的不残缺。

  想起一句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阳光仍大朵大朵照进来,照着我苍白的脸。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感觉风的温柔。请认真的去诠释那不完美的瞬间,一切将会焕发幸福的色彩!

Tags: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