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作文参考:成功的追求

日期:2012-5-29 10:15 阅读:

        如果,将成功放在屋檐上,就是雨滴将岩石滴穿的那一刻;如果,将成功放在沙漠里,就是仙人掌顽强生长起来的那一瞬间;如果,把成功放在我们身上,那么,它的本意会是什么呢?

  一朵成功开放的花朵,是多么娇艳。在它成功开放的那一刻前,所有人都不知道,它当初是个苍芽时就已饱尝风雨了。也许,它是生长在黄沙漫天的环境里;也许,它是生活在干燥缺水的日子里。可是,这些都难不倒它。它,有时可能会泪流满面;它,可能会在某一瞬间想到过死。但是,它挺住了,它战胜了一切困难,为这个世界添上了一丝光彩。这种成功,是那么地辉煌,有意义。这绝对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如果,一块尖锐的石头也想像鹅卵石般平滑,那么,它必须经受海浪一次又一次地冲刷,也许,这可能是五年、十年,甚至一百年。成功,就如这石头一般,想要亮出来就必须经受得住失败的冲刷。失败一次,离成功也就近了一步;磨难一次,对成功的意义也就加深了一次。如果人生是一次漂流,受挫与磨难就是到达成功的彼岸的指示牌。勇敢地走过去,就有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反之,躲得远远的,就是远离成功,逐渐被卷入失败的旋涡。

  没有人想要重演守株待免的故事。想要完整的成功往往需要一些埋头苦干的傻气才可以,不是投机取巧而来的。如果是不费吹灰之力而得到的成功,我想是不够完整的。我坚信,只有积极进取、持之以恒的人,跌倒而再度站起来的人,就一定可以成功。

  成功看起来无边无际、无止无境。但它的长远则在于跋涉与追求、探索。如果具备了这三种物质,离成功的梦想还会遥远吗?

Tags:2012,密云,中考,一模,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