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决定不上网

日期:2012-2-4 09:24 阅读:

        因为我经常上网,而且一上就是1小时,导致我戴上了眼镜,学习成绩也受到影响。戴眼镜不仅很难看,下雨、吃饭都不方便,为了不让度数上升,我决定不上网了!

  想一下子戒掉网瘾,也不是容易的事。我自己给自己定个规矩一周上一次,一次半小时。可是第一周上网时,我没能控制住游戏的诱惑,竟然玩了一小时,爸妈严厉地说:“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自己定的规矩没能做到,应当受罚,罚你两周不许上网。”唉,真倒霉啊,可是“司令”下了命令,士兵不敢不听啊,于是我开始忍住。第一周快过去时,心里想按鼠标,便拿计算器当鼠标按,终于度过了一个没有电脑的一周。可是,当第二周快过去时,实在太想把我“种”在开心网上的菜收回来,我忍无可忍,乘爸妈不在家时,准备偷偷上网。正当我打开电脑时,无意间看到桌上妈妈写的纸条:“儿子,为了自己的眼睛,为了自己的承诺,请你不要偷偷上网。”知子莫若母啊,看着这张纸条,我热泪盈眶,妈妈说得对,不光是为了自己的眼睛,更为了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做一个讲信用的人,谢谢您,我的好妈妈。

  从那以后,我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看课外书上,周末时,我也不在家待着,约上好伙伴一起踢球。现在我的眼睛更有神了,度数也没有上升,学习成绩也提高不少。同学们,如果你也有网瘾,就向我学吧,戒掉它,你的生活会更精彩!

  点评:小作者通过细腻的笔触描写了自己“不忍——难忍——再忍——克服”的心路历程和自我成长的过程。语言生动有趣,情节曲折动人,值得一读。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定不,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