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我家的低碳生活

日期:2012-1-6 11:01 阅读:

        放学回家,爸爸带我一口气走楼梯冲上三楼,指着电梯告诉我:“低碳呀,就是尽量少用电梯,多走楼梯,既节约能源,又锻炼身体。”

  妈妈带我去上钢琴课,嘱咐我记得带上家里用过了的废旧电池。经过小区专门的电池回收箱时,我把废旧电池都“喂”进了回收箱胖胖的“肚子”里。妈妈告诉我:“环保呀,就是不要让废旧电池污染环境、伤害我们的地球。”

  外婆说低碳环保是节约用水。她把淘米水都留下来,说可以用它来擦桌子,能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还可以用它来洗头发,能让头发黑黑亮亮的。

  洗完手就及时关上水龙头,离开房间就随手把灯关掉,妈妈说,这些也是低碳环保。哈哈,这些我都做到了。原来,低碳环保这么简单,就是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能源,爱护环境,健康生活。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我家,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