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作文:走过童年

日期:2012-1-3 10:16 阅读:

     每当你走过一个地方,是否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走过许多地方,高山、流水、树林、校园……

  就是伴着这些地方,我走过了童年。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童年经历,开心或不开心它都会成为我们的人生片段。这些片段往往在某一个深夜像海浪拍过岸滩一样,冲击着我的脑海……

  昨天还是寒冬,今天怎么了,灿烂的阳光直射我的脸颊,热乎乎的。

  童年是暖的。小时候,每当晚上睡不着,母亲就会给我讲故事,我清楚地记得,母亲最爱讲《白雪公主》了,我次我都嚷着着换一个,母亲总说,“好,好”但还老讲那个。后来听得太烦了,还没讲到白雪公主认识小矮人,我便睡着了。

  从小,我就特别胆小,晚上不敢去上厕所,因为村里老人说,晚上小孩子不能出来玩,否则会被鬼抓。就因为这,五岁我还尿床。后来母亲问我为什么老尿床,我便告诉了她,她傻傻一笑,眼中充满了慈爱。后来每晚她都会叫我按时上厕所,陪我一起去,黑夜里什么都看不见,但我能感到母亲手心中的温暖,那以后我就再不尿床了。

  童年是酸的。儿时虽享受万般呵护,但还有些事像万年寒冬在我心里难以消融。刚上幼儿园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小洋车,那时可稀罕了,邻居家的孩子一下了学,就放下书包飞奔到我家,不是找我玩,而是我的车。那时车的后轮还有两个小轮支着,所以学起来很容易。每次他们都争抢着,把我的车骑得破破烂烂。那次他们几个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他们骑着我的车走了,把我一个人留在那里,我迷路了。心里的无助害怕,至今还能感觉到。后来有人听到我哭,把我送到了家,小汽车也坏了。我尝到我的眼泪酸酸的。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部分经历。不管是暖也好,酸也好,现在想起来,嘴角还会微微一笑,因为我尝到了味道,那些往事值得我一辈子去回想品味。

Tags:中考,作文,走过,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