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爷爷学英语

日期:2011-12-29 10:19 阅读:

         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的爷爷,如果你想知道原因,那就请看下文吧!

  我的爷爷年近六旬,两鬓斑白,戴着一副眼镜。爷爷的英语特别好,周围的人都很羡慕他,可谁能知道他学英语付出了多少心血呢?

  爷爷特别关心国家大事,自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人学英语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正好社区里办了个英语补习班,爷爷便去报了名,他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还叫我别跟别人说。我哈哈大笑说:“您学英语笑死人了。”爷爷却说:“一年后,咱们就比谁的英语好,怎么样?”我爽快地说:“好!”但晚餐时,我却公开了这个消息。爸爸、妈妈、奶奶都捧腹大笑,奶奶说:“你呀!你呀!都这把年纪了,还学什么英语,传出去让人家笑落大门牙!”妈妈说:“您60多岁了,还有这样的雄心壮志?”爷爷沉默了一会儿,生气地说:“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许多外国人来中国,我外出旅游,碰上外国人,不就可以用英语和外国人交流吗?”爸爸见爷爷生气了,就说:“好!您去学吧!”爷爷学英语的劲头可足啦!每天早上6点前就起床,从练习读26个字母开始,再读记词组……有时把我给吵醒了,我便对爷爷说:“您怎么这么烦……”爷爷说:“你睡吧,我不吵了。”我想:您不吵谁信……早上,我和爷爷一起去买菜,爷爷边走,边念着ABC,旁边的人都望着我们俩笑,我满脸通红,就小声对爷爷说:“您别练了,别人还以为我俩是神经病呢!”爷爷却毫不在意地说:“怕什么,无所谓。”我只好离爷爷远一点了。晚上,我和爷爷一起睡,9点了,爷爷一直在读英语。我夜里起来上厕所时,睁开眼睛,一道刺眼的光向我射来,我一看手表:“呀!12点多了。”我催爷爷睡觉,他拿我没办法,只好睡觉了。

  五六个月过去了,我想知道爷爷的英语学得怎么样,便偷偷地听他练习英语,爷爷讲的英语前面的我明白,可后面的我却一点也听不懂,只好去问他老人家,爷爷笑着对我说:“小子,你的英语不如我哩!”一年多过去了,爷爷的英语,让我没话好说了。

  点评:本文记叙了小作者的爷爷学英语的过程,选材别具一格,颇有新意。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爷爷,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