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忆菊

日期:2011-12-20 11:12 阅读:

         河南省实验小学五(8)班 杨雅文

  2011年即将过去,每当我回忆起金秋到开封赏菊的情景,总会感叹这大自然的杰作!

  我们还没到开封,就看见郑开大道的两边菊花盛开,织成了长2011米的菊花毯,美丽极了!

  来到开封龙亭,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真好看!用小金菊编成的龙和孔雀栩栩如生,路两边大片大片的菊花五彩缤纷。再往里走,路中间有一个雨伞状的菊花,非常大,我还以为是用好多棵菊花编成的,可往下一看,天哪,上面有这么多花,而下面只有一个根!原来,这是一棵菊花树。据介绍,还有的一棵菊花树上开3600朵花,而且花还是彩色的,真是太神奇了!

  来到精品菊花展区,里面有一种叫狮子头的菊花,花朵很大很圆,像极了狮子的头。还有一种线菊,花瓣就像线一样,又细又长,好像纺织工用细线精心编织出的一样。

  再往里走,我们又发现了一种很奇特的菊花,很像开放在天空中的烟花,难怪它叫烟花菊。你可能见过红色、黄色、紫色、白色的菊花,可你见过绿色的菊花吗?我就见了,它可是荣获了一等奖呢!

  最有趣的就是用一大棵菊花树编成的一座菊塔。这菊塔真高呀,据说,还有比这更高的,最高的能达到7.8米!

  我们兴致勃勃地欣赏完了菊展,就去品尝开封的特色小吃灌汤包。灌汤包还有一个说法:放下去像菊花,提起来像灯笼。我们饱餐了一顿美味,意犹未尽地回家了。

  千姿百态的开封菊花,令我回味无穷。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忆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