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乡下的田野

日期:2011-12-14 10:24 阅读:

        南京市五老村小学五(7)班 熊卜一玮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农村乡下爷爷家,我惊奇地发现,乡下的空气是那么新鲜,乡下的天空是那么湛蓝,乡下的景色是那么别致,乡下的田野更是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

  雨后,我跟着爷爷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农田边,放眼望去,真是一片迷人的景象。你瞧,成片成片的庄稼,高粱、玉米、花生应有尽有、数不胜数——这是旱田;你再看看那边,绿油油的水稻一片接着一片——那是水田。初夏,它们有点像可爱的小草,好似披上了嫩绿的服装;秋天,它们又换上了耀眼的新装,每根稻秆上都擎着金黄色的穗儿,可爱极了。

  随后,我又跟着爷爷来到了果园,这儿被各种各样的色彩填充着,所以显得格外美丽。首先映入我眼帘是各种水果,你瞧,它们都在装扮自己呢!最“活泼”的要数桃树、杏树、梨树它们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五彩缤纷,引来了蝴蝶蜜蜂的纷纷飞舞……

  当然,绿色的瓜果蔬菜,紫色的葡萄,红色的苹果,粉色的桃子……也确实让人垂涎欲滴。

  最令人感兴趣的是这儿的葡萄连成一片,好似绿色的浩瀚无边的海洋。蜿蜒缠绕的葡萄藤像一条条巨龙,将葡萄架上上下下全都占满;葡萄叶像巨大的手掌,密密麻麻地把葡萄架遮得严严实实。一阵秋风吹过,葡萄叶沙沙作响,像在窃窃私语,又像在高唱秋天的赞歌。那玛瑙般的精灵也露出了模样,它们经过初夏的洗礼,盛夏的成长,花开花落,正在享受着秋雨的滋润。葡萄可真美呀!

  我爱乡下,但我更爱乡下的田野!

  点评:跟着小作者的文字一起来到乡下,似乎闻到了新鲜的空气,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文章大量采用拟人手法,环环紧扣,引人入胜。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乡下,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