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学佳作: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日期:2011-11-8 10:38 阅读:

        扶袖一笑,灿若桃花,忘却积淤于内心的忧伤;歌声朦胧,如烟似雾,舒展终日紧拧的双眉。   ——题记

  看风吹起了江面上的绿草,映现出苏小小自如的身影。“妾本钱塘江上住”的她经历两次情的追逐。这位南齐名妓依然笑迎春风,潇潇洒洒地在堤岸上吟咏歌唱。东坡被贬,不是垂头丧气,而诵“大江东去。”不畏“微头名利,蜗角虚名”触动。在妻离子散,仕途迷茫的境地下,依然有“起舞弄清影”的飘渺。不管好友送别,思念家乡,仍是以“烟花三月”般浪漫的笔调杼写内心的不悦。把月光比做霜,寄情于白帝城,神游于天门山,处处豪迈奔放,处处气宇轩昂。

  微笑虽然只是一个表情,唱歌虽然只是一种动作,但它们却反映了内心的世界。如果快乐,微笑就会变得更加吸引别人,从而感染别人;如果悲伤,唱歌就会音调低沉,从而使听者越发忧伤。

  铭记着瞿秋白淡定地倒在群枪下,鲜血肆意溅染了身下的菊花丛;贝多芬失聪之愁苦未羁绊了他对音乐的渴望,齿咬一根木棒依然感受着音律的美妙;轮椅上书写辉煌,成为人人传颂佳话,张海迪改变了所有正常人对残障人的看法。

  林花匆匆谢了,还有饱满的果实,时间渐渐流去,还有脚下的路要走。微笑面对生活,自如,快乐,这才是幸福的本真。

  冰雪未融之际,有人告诉我们,“春天还会远吗?”失败倒下,受到众人嘲笑讥讽,有人告诉我们“失败乃成功之母”,那些抑或不好,使我们焦虑、忧愁的事情,在慢慢被快乐所代替。

  不求笑靥如花,只希冀有好的心情。嘴微微张合,唱起生活之歌,但凡忧伤,都会在这淡雅清新的欢乐氛围中释然……

Tags:中学,佳作,笑着,去唱生,活的